2006-09-14 23:20:25喬治詩潘

髒髒....(完)

我將髒髒扶到沙發上讓她坐下,然後倒了一杯水給她。事實上我自己也慌了,真沒想到她會在地板上呆坐一整天。

我做錯了,但後悔已經來不及。

髒髒是個單純的女孩,我一個為了滿足自己慾望的吻,看來已經對她造成了莫大的傷害。我為她開啟了一扇禁忌之門,顯然她自己沒有能力應付那扇門之後的世界,而且就算是我用所有力氣幫助她,恐怕也無濟於事。

「我是不是真的病了?」

髒髒淚眼汪汪地問我,捧著水杯的手抖得厲害。我想握住她的手安慰她,但卻又覺得這件事最好到此為止。

「你不要想太多。」我只能重複這一句。
「那,該怎麼辦?」髒髒打起精神認真地問我。
「這沒什麼,你不要想太多。」還是這一句。
「可是這是不對的。」

這是不對的,這句話讓我平靜了下來。那扇被我打開的門,髒髒想必已經用自己的力量再次關上了。

這樣也好,這樣一來我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我平靜下來,但鼻頭卻莫名地浮上一股酸意。我有這麼在乎髒髒嗎?不,我想這應該只是錯覺,身陷在虛幻情境中的一種錯覺。

「你想搬走嗎?」我問髒髒。

髒髒沒有回答,她放下手中的杯子,下意識地用手擦著面前的桌子,口裡喃喃唸著「髒髒,髒髒。」我留下她,回到自己的房間,關上門按下門鎖。我在生氣,我氣自己,這是最難以化解的怒氣,此題無解。

手機鈴聲響起,是亮亮打來的,我深深嘆口氣接起了電話,她劈頭就問我綠島好不好玩,我這才想起自己騙她今天晚上要去綠島看明天一早的日出。我跟她說沒去成,「因為起了大霧,飛機不能飛。」

她連聲說著好可惜,然後問我能不能過來找我。我苦笑一聲,有氣無力地丟了句「隨便你」。儘管我的態度冷淡,但我相信亮亮還是會來找我的,因為她是傻女孩。

既然這樣,我想我還是跟髒髒說一聲比較好。我打開房門走到客廳,看到髒髒拿著拖把反覆不停地拖擦著我們早上接吻的地方。

「等一下有個女的朋友要來找我。」我淡淡地說。
「髒髒,這裡髒髒。」她說。
「你別這樣。」我有點受不了了。
「是昨天那個嗎?」她的靈魂好像瞬間回到了自己的身上。
「嗯。」

她停下拖地的動作,出神地盯著地板看了好一會兒。我安靜等待她,我想她現在一定在思考重要的事情。

「我明天就搬走。」過了好一會兒,髒髒終於開口說道。
「嗯。」我不置可否。
「但是今晚,你可不可以叫那個女人不要來。」
「為什麼?」我有些驚訝。
「因為我討厭她。」

我當著髒髒的面打電話要亮亮別過來。我跟亮亮說:「霧散了,綠島的飛機即將起飛。」

說完之後我看到髒髒面無表情的臉上浮現一絲笑意,我知道她心裡一定很喜歡我,但很遺憾,就像她所說的,這是不對的。

髒髒在我掛上電話後開始整理自己的行李,我原本想幫忙,但被她拒在門外。我想,明天之後,我恐怕就再也見不到她了。

「髒髒,你保重。」我真心地對她說。
「什麼?」她露出驚訝的表情。「你叫我什麼?」
「髒髒,因為你老是唸著髒髒這兩個字。」

我有些緊張,怕她因此生氣。真沒想到我會當著她的面叫她髒髒。

「你才是髒髒。」髒髒氣呼呼地說。
「為什麼?」
「因為你跟女生在一起,髒髒!」

上一篇:髒髒....(三)

下一篇:小拇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