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4 06:57:41玉米

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

後來我才明白,很多嘴裡跟我女兒說著:妳好棒的人,心底壓根兒還是因著那句: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而不是真心的在讚美她們。

真正因為孩子本身無關能力高低而真正愛她們原貌的,只有我………和極少數的幾個人。

於是才會要求我不該讓這一隻重蹈姐姐們的覆轍……我還因此被責怪說根本沒有在照顧孩子,只任由孩子的學業放牛吃草,說我只關心自己的工作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本末倒置,是個徹頭徹尾失敗的母親。

這些批評,深烙在我心、迴盪在我腦海無法散去。

孩子,我看著你們的成長,我還是以你們為榮為傲。我不覺得你們的成績不好是件丟臉的事情,也不覺得你們成績單不好該會讓你們前途無亮。路,是人走出來的,成績好成就不好的人比比皆是,成績在我眼裡定不了任何人生死。你們能夠獨立生活照顧自己為生活負責對社會有所貢獻,這樣,就夠了。

我要你們快樂成長,這個堅持我給了我的老大老二,當然也要給我的老三,妳們還是得在每一段生活認真努力,為某一件事至少,至於無法兼顧的成績,盡力而為即可。加油,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