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9 15:51:29O太太

也算肯定 (2007/8/21)

【夏季山間步道】

新工作就職到現在也快四個月了。我的同事 D 常跑來問我工作愉快否,還要我答應他千萬不可以離職。我總半開玩笑地回他說「Not yet! (還沒)」來避開直接回覆他的問題。

說來這工作有甘有苦。由於母公司是台灣企業,老闆白手起家,在管理模式自然也相當「傳統」。雖說我過去曾在台灣工作十多年,不過由於是在外商公司任職,對傳統台灣式管理偶有所聞,但直到親自下場後,才發現外商與台灣傳統企業的管理方式真的很不同。這幾個月我的情緒也就隨著工作情況與老闆的心情上上下下。要不是因為我這不服輸的個性趨駛著我,恐怕這工作也做不了太久。

剛到公司時,同事們也不是很服氣,認定我是總公司派來"監督"他們的「間諜」,讓我百口莫辯,他們的配合度也不高。幾個月下來,同事們漸漸明白我的誠意與態度,也開始釋放出他們的善意,讓我也感動。我告訴 Thor,工作雖然辛苦,但 D 的態度也間接表達他們對我的肯定,讓我的付出有了代價。

好友們都知道我自從開始接這工作後,生活變得相當忙碌,也不斷地提醒我要好好地照顧自己。這些我都沒忘記。我想所有事情都會有個段落,答案也會自然浮現。現在就是把屬於自己本份的事做好,其他的事就交給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