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1 19:29:59Conner

20050227~0228宜蘭行

2/27 天氣雨 台北降雨機率100% 宜蘭降雨機率90%
今天約好和YS去宜蘭玩,早上我從松山搭莒光號去貢寮,
本來想去走草嶺古道的,不過天氣不佳和一些其他的因素,
因而作罷,只走了一小段貢寮到福隆的路段,就回貢寮車站了。

下午一點,行程改去北迴上的小站"龜山站"囉!
這個地方我沒有來過,車站真的很小,
小到行程結束要回車站搭車時,經過車站竟然沒感覺...^^
北關海邊的公園真的很漂亮,好久沒有看海了,
遙望龜山島的感覺很棒呢!
天候不大好,龜山島有時看得見有時看不見,
但是可見度還是比一月份和大學同學台北遊於101展望台的時候好一點...^^

YS說的沒錯,去這種地方,還是撘慢車比較有感覺。
遠離都市,有種懷舊的感覺。
這也就是為什麼"五月之戀"火車上的那幾幕都是搭平快或者普通號吧!
北關海邊的那個公園很漂亮,不過天雨路滑,
行走更要特別注意,別滑倒唷! ^^
我發現宜蘭的地名很有趣,跟很多桃園縣和台北的一樣呢!
一下子"龜山"、"大溪"、"大里"...甚至連"公館"都有了...^^ 真有趣

我們在龜山還去了"河東堂獅子博物館"
這地方收藏了很多石獅子,很多都已經很有年代了,
不過我對歷史地理以及岩石沒有什麼研究,有點走馬看花的感覺...
如果對這幾項有點研究的話,應該看的更過癮吧!
有很多種岩石雕刻出來的石獅子呢!
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原來北迴小站暗藏這麼多不錯的地方呢!
不過,再一次地,買學生票還是不驗學生證...^^

結束了這邊的行程,搭車前往礁溪
去之前我很怕找不到住的地方,找不到住的地方就掃興了
因為之前於網路上找了幾間都沒有床位了,
剛好是連續假期所以比較難找吧!
不過我們一下子就找到一間過夜的地方囉!
房間設備不算好,但是過夜一晚只要900元,
比網路上看到的任何一間都便宜呢!
卸下行李後,出門吃晚餐,
點了一盤炒山蘇、一盤炒飯、一盤海瓜子,味道我覺得很不錯唷!
吃完飯在礁溪逛了一陣子,我覺得那邊發展的很不錯了,
到處林立溫泉會館,餐廳以及商店,有機會可以再去一次。

回旅館泡湯,礁溪溫泉還真的是無色無味呀!
洗去一身的負擔,暫時不管外面下了多大的雨,
一人一罐台灣啤酒,呼乾啦!
我也好一陣子沒喝啤酒囉!洗完溫泉喝真舒暢。


2/28 天氣陰有雨
早上七點左右就起床囉!開始第二天的行程。
隨便整裝一下,前往車站搭車去羅東。

雖然睡的很少,但是我並不累,不知YS累不累,
大概是想到要玩就不累了吧!我還真是個愛玩的人呀! ^^
出了羅東站,前往羅東運動公園,
羅東運動公園是民國85年3月才開園的,
我上一次到宜蘭縣的時候並沒有這個景點,所以不可能去過。
這個公園面積真的很大,而且很漂亮。
草地好大一片,YS說天氣好的時候躺上去一定很舒服,
嗯!我也這麼認為。
公園裡面的那個虹明湖,設計真的很漂亮。
以前在中正讀書的時候,認為學校裡面的寧靜湖有天鵝已經很棒了!
來到這邊才覺得,這邊真的比中正校園還漂亮呢!
再一次地,我對水鳥以及植物研究不多,
很多有看過但是我卻不知道名字。
這個地方晚上時間來一定也很棒,
如果晚上來且天氣好的話,我們就可以把帶來的螢光棒和仙女棒拿出來玩囉!

在去羅東車站搭車前,我們還去了有名的林場肉羹吃碗肉羹呢!
那肉羹真的很好吃,生意好的很呢!

結束這邊的行程,搭車去最後的一個景點~宜蘭市
在宜蘭市區逛了一下,沿著舊城西路以及舊城南路走,
經過了宜蘭市的中山公園,前往宜蘭酒廠。
酒廠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酒,有免費的酒可以試喝,
我看到就想喝呢!
分別喝了樽藏金棗酒、特級紅露酒、以及玉露清香酒頭,
那個55度的玉露清香酒頭,我還是覺得有點太烈了,
不過還不難喝耶!YS好像不覺得烈,嗯!厲害。
而把樽藏金棗酒和玉露清香酒頭混在一起喝,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此外,我們還買了兩枝酒口味的冰棒吃,
一枝是紅露米糕冰、一枝是紅露桂圓冰,
大概是剛喝完酒,所以吃這冰棒感覺不出有酒味,
只覺得有甜味。
我覺得桂圓口味的比較好吃...^^

買了一些宜蘭名產,準備回松山囉!
這次雖然遇到雨天出遊,不過還是蠻好玩的,
只是手上多了把雨傘吧!
不過下雨也有下雨的玩法嘛!心境隨人而異。
也該慶幸雨不算太大,也不算太冷。
第一次這樣搭火車旅行出遊,很特別也好玩。
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再去別的地方呢!
搭火車去些小站,別有一番風味。

ps.謝謝阿保借我數位相機,讓我拍了一些照片,留下一個不錯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