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2 03:56:26風箏

走進無聲的世界

2/10是雙寶矯正年紀滿3個月了

 

從新回到新光醫院,今天做了第三次ABR測試

在檢查的過程中,我一邊看了波型,沒有太多的想法,

畢竟,雖然心裡已經有底了,但看著測試畫面時,還是在心裡小小的祈求著

測試的人員在檢測時,我問她說,這次的波形看起來好像沒有改變,

她告訴我說,恩,看起來跟上次差不多,

我問她說,早產兒很多都有這樣的聽力問題嗎

她說,其實還好,後來聊了幾句後,

她小心的問我,你有做好心理準備了嗎?

我:從上次會回家後,我真的有認真的調適和做好最差的心理準備

 

 

從雙寶出生後到現在,每一天,我總是期望他們能夠越來越健康,

但,事與願違,我的雙寶都有聽力障礙的問題

今天第二次和醫生討論時,我不停的試圖加上反覆確認,

只想知道這85分貝和95分貝在未來的日子裡會不會影響他們

帶助聽器有用嗎??能夠恢復幾成??

還記得第一次做完檢查時,和醫生討論完後,

站在診間門口,靠在徐先生的胸前,我忍不住的掉淚,

回家後,我開始反覆的對他們使用聲音刺激,希望測試電腦出錯了,

我的寶貝不是聽不到,只是年紀還小

但,當媽媽的直覺,我懂,真的會發現,他們雖然會說話,會一一ㄚㄚ

但,對於外來的突然聲音,並不會去做尋找

這一次的檢查,醫生告訴我,婉芸的狀況沒有任何的變化,依然維持85分貝

而睦容卻比上次更嚴重,除了變成95分貝外,聽覺神經的受損,可能會影響他未來的理解力

由於上次我就知道會影響理解力這件事情,所以我問了醫生,

如果不透過聽,改成手語,是否就可以解決了理解力這件事情,

醫生說,恩,這又是另外一種溝通的方式,

醫生說的每句話都很保守,而我一直咄咄逼人的詢問,只是想知道每件事情做差的狀況,

和我們未來可能會面臨的問題和解決方法

 

其實我也不是一直這麼勇敢,心裡也曾經想過,怎麼會這樣,

這一路的懷孕,從開心的發現雙寶到前置胎盤安胎,到早產,

我不是一直都很認真的撐過嗎?

怎麼會卡在這裡?是過得太幸福嗎?所以要有不同的考驗?

很想怨天,一個就算了,怎會兩個都這樣呢?

但,腦海閃過的這些,只能很快的拋在腦後,未來的路,

不是我能繼續這樣抱怨的,看著雙寶每次的開心笑容,

今天,我拿起電話,打電話給了雅文基金會,這是我最近查看最多次的網頁

希望未來的每一天,我們能夠在基金會裡得到更多的學習

也希望我的雙寶有一天能夠開口叫我一聲媽媽

 

 

大家不用為我擔心,我很堅強,也很樂觀,相信我的孩子也一定是這樣

未來的日子裡我們會努力的,

將來看到我的雙寶,也請你們用開心的笑容揮手和他們打招呼,

我想,他們一定會用熱情的笑容回應你們的

(悄悄話) 2021-10-25 22: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