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09:25:24Conditions

因為追求

歲月是一首凝固的詩,它的每一頁每一行都寫滿了詩人的祈願。也正因為追求,讓塵封的歲月永恆,讓真正的歷史不朽。
 
  ——題記
 
  他的詩是淋漓的血液,和著淚水的苦澀,而不是濁世的毒酒。他站在蕭索的江前,悲歎“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他將自己的肝膽燃成燈油,又磨成墨汁,寫下舊時代濃黑的咒語,渴望沉睡的世界覺醒。因為追求,屈原把“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精神化為狂風驟雨,一字一淚拋灑在汨羅江上心美力4號
 
  他的夢是平凡的種子,五棵柳樹,幾輪皓月,半截鋤頭,把命運的紋路隱在歲月的雲霧。他用廬山的水洗淨樸素的目光,低吟淺唱,醉讀黃昏,再信手拈幾個意境,放進平平仄仄的酒杯,暢飲後用文字丈量從彭澤縣到桃花源的距離。因為追求,陶淵明用“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絕意仕途,隱居山水之間,袖間一襲清風抖落功名利祿,笑面雲淡風輕類固醇濕疹
 
  他的酒是溝通仙境的橋樑,讓他飛越難於上青天的蜀道,飛越夢遊的天姥山,飛越三千尺的九天之上。皓月當空,他舉杯對飲,床前明月,他思鄉心切。他寄情山水,又放浪形骸,以至於“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用醒”。因為追求,李白超然物外,引發浮生若夢,為歡幾何的感慨;因為追求,李白才有“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大氣豪邁。
 
  他的筆是憤世嫉俗的利器,而不是屈辱下易折的贗品。他一方面傳播新文化,同李大釗等人一齊讓馬克思主義的大旗飄揚在中國上空,另一方面又惡狠狠地抨擊“吃人”的封建制度,把偽革命家,文學家林語堂、梁實秋罵得狗血淋頭。他不懼前路艱難,因為世上本沒有路。因為追求,魯迅棄醫從文,期盼喚醒國民在沉默中爆發;因為追求,魯迅憑“我以我血薦軒轅”的高尚氣節,在愛國主義詩篇中留下了可歌可泣的一章痔瘡結紮後遺症
 
  因為追求,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因為追求,包拯秉公執法,維護正義;因為追求,錢學森推掉富貴,義返祖國;因為追求,讓雷鋒助人為樂,大公無私……因為追求是人們用心進取的動力,是不斷探索和發現的過程。一個人如果沒有追求,沒有夢想,沒有目標,只會迷失自己,會活得空虛而寂寞。
 
  正因為有了追求,人生才會不斷向上攀升,社會才會不斷進步,民族才會不斷富強。我們也就應去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努力實現我們生命的價值,即使明日天寒地凍,路遠馬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