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1 23:11:28Conditions

相逢真是催人淚下




兩人相愛,一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二是偶遇生情,自由而愛。前者不知其味,偶遇生情實在更有一種不可言說的美妙美康居,妙就妙在“奇”,妙就妙在“真”,妙就妙在“絕”。若時光可以在偶遇生情的那一刻靜止,就在那一刹那,我想,整個世界我都可以放棄,唯獨你再也不能遠去!

張愛玲說:“相逢,不是太早,就是太晚。其實也有一種是不早不晚恰巧遇見的,輕輕一句‘原來你也在這裏’。

我們就是那種不早不晚恰巧遇見的,也很自然地造就了我們愛的傳奇。真是催人淚下,上天真是慈悲。

從未對結局有過太多期許,相反,很淡薄。覺得那是很遙遠的事情觀塘通渠。我們只懂得珍惜今天,珍惜在一起的分分秒秒,用全部的真塞滿我們的每一個細胞,讓她永遠豐滿、健康,充滿愛的活力。我只要緊緊地拉著手,用我的身體為她遮風擋雨,她能走多遠我就陪她走多遠,她走不動了我就背著她,我背不動了就扛著她,一直陪她到最後的時刻,再和她一起笑著,擁抱著永遠地睡去不再醒來。而結局的全部意義只在於總結一份情感,天長地久多半是空頭支票,在一起的惺惺相惜更意味著永恆。正如有人說:“佛家的要義不是要人墮入頹廢,而在於懂得活在當下”。當年張愛玲與胡蘭成之間的那一紙婚書上留下的只不過是“願使現世安穩、歲月靜好”這十個字。對於一份情感,往前看與往後看都是徒勞的上環通渠,領悟這一點,心胸再狹窄的人,多半是女子,便可以活得輕鬆些,愛的灑脫些,收穫的豐碩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