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9 16:58:32comptons

孩子作業錯的太多怎么办

1、先找出做的好的地方,找出寫的比較工整的字,或是作對了的題目,先正向鼓勵下,這個字寫的挺工整的啊,這幾道題都對了呢!孩子知道自己的作業不好,已經建立起心理防禦線,准備接受你的炮火,而且准備跟你杠,結果他的一切准備沒用途了,也許他在想:媽媽居然沒說我。

第二:千萬別幫他做或者直接說方法當然,錯了的還是要改的。你可以明確指出錯了,但是千萬別指責孩子或直接說解題方法,這樣會帶給孩子消極的心理暗示。正確的方法是,告訴他你相信他可以,提醒他多看題。一旦孩子將原本不會的題解答出來,則會大大增強他的信心和學習的動力。

3、可以不用一直陪著,聽完孩子講述他自己的解題方法,或者看他做幾道樣例,其實可以不必一刻不離的盯著孩子,走出房間喝杯茶,看看手機都行,跟孩子說做完了給你檢查就行,還遇到問題先保留著,做完了一起來喊爸爸或媽媽幫忙檢查。

對於處在水深火熱的輔導作業的家長們來說,也許這些辦法一時半刻看不到效果,但是怒吼或是責罵,更是沒用,還讓孩子產生逆反心理,越做越差。所以自我修養很重要,首先要鍛煉自己堅強的心,因為要讓孩子養成做作業的好習慣,這是一個長期的策略,沒有速成班。請記住,你詛咒的再多也沒用,還不如以此來鼓勵積極點。

驚喜 2020-09-09 11:00:29

感謝分享那麼好的文章~~
http://www.hamertw.com/shop/p-forc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