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1 23:28:28左穗

開始了,早就開始了

...
現在開始,七天的全中運假期

我發現了
這是我們之間的差異,逐漸趨明朗化,不知是能合的、是會分的
我擔心這一切都沒有交集,只是遠遠望去,快速的掠過罷了
跳動的心情,像交流電一般,正半週、負半週,這種大起伏,實在討厭
每當情緒累積抵達峰值時,就像現在,開始嘖嘖呢喃
我深怕自己的認知與珍惜的事物毫無瓜葛,這種被冷落的感覺
就像沒有人光臨的丑角劇團,一切只是一廂情願、自欺欺人

我希望能補強這份關係,放心吧,現在只是一個過程,需要些時間的、孩子

「要是你想要一朵紅薔薇,」樹說,「你一定要在月光底下用
音樂造成它,並且用你的心血染紅它。你一定要拿你的胸脯抵住
我的一根刺來給我唱歌。你一定要給我唱一個整夜,那根刺一定
要刺穿你的心。你的鮮血也一定要流進我的血管裏來變成我的血
。」如此,我才能給你一朵紅薔薇。

我現在要做的事,就像這首詩一樣
染出一朵盡美的紅薔薇,今後,也將如此
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