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8 15:28:47澪。

【 她 】





如果你是我,你一定也會被她吸引。

 

她不是所謂的第一眼美女,可是她有張清秀看不膩的臉蛋、身高不高不矮,是傳說中男生最能激起保護欲的巧妙高度、一頭微微染褐過肩,髮尾稍捲的長髮、還有笑起來會讓你心跳漏跳兩拍的淺淺頰窩。

 

這不是老王賣瓜也不是傻爹娘心態,她很迷人,像是一本令人讀不厭的書:你總可以在每一次翻頁時獲得不同的驚喜;像是一杯順口的長島冰茶:一點一點在喉頭灼下令人難忘的上癮滋味。

 

我總會半開玩笑地誇她。

 

誇她漂亮、說她聰明、個性討喜、打扮有品味、有自己的看法、舉止進退得宜、我喜歡看她笑、所以討厭看她哭。

 

希望自己在她心裡也能佔有一席之地,就算那一席說不定比3M黃色便利貼還要小張。

 

我不知道她怎麼看待我,也許就只是一個普通朋友。

 

只要保持適當的距離,我就不會造成她的困擾,也能順理成章的出現在每個「好朋友」可以出現的場合,我很滿足,這也許是最完美的答案。

 

『說不定她也知道你在喜歡她。』朋友在閃爍著的Facebook聊天訊息視窗上鑲上這麼一句。

 

『怎麼可能。』我用肯定句,是因為我知道我是個習慣把真正的情緒藏住的人。即使對她,我早已露出馬腳。

 

『何不告白試試看?』訊息提示聲響起,揪起已讀瞬間猛然加速的心跳聲。

 

『這樣就好。』我回,簡潔扼要。

 

 

 

因為我真的是這麼想的。

 

 

 

單戀一個人需要巨大的能量,兩情相悅就是兩股巨大能量不停摩擦碰撞。若力量不對等,就會兩敗俱傷。

 

不強求那像是單腳站在101頂端的極致甘美,只想守著矮平房下只屬於自己的小確幸。

 

 

 

「你怎麼都不說話?」一回神,她坐在我眼前,手裡握著小茶杯,微微偏著頭的角度讓走廊上的陽光輕輕灑在她的側臉上,像是老天替她上了自然的妝。

 

今天跟她約了出門走走,她說想散散心,我故意說真巧我也想帶相機出門練習拍照。

 

就連找的藉口聽起來都很笨拙,遇上她,我的心幾近赤裸。

 

「沒有啊。」拿起眼前和式桌上的小茶杯,就口才發現涼了。「出來散心,開心嗎?」

 

她沒說話,只是看著我,好一會兒才放下手裡的小茶杯:「不知道呢。」

 

我知道她好像正為了一些過去的事情煩心,但我不敢問,也自覺沒有資格多問。

 

「可能要很久很久,才會開心。」她接著說,右手靠在桌沿邊輕輕握拳,又張開。反覆、反覆、反覆。

 

「那我們可以一直出門散心,順便吃很多好吃的,我也可以一直練習拍照技巧然後變成大攝影師,到時候幫妳拍一本主題寫真集啊是很純潔的那一種喔!」我刻意說了一些蠢話想逗她笑。

 

她很捧場的笑了:「一直出來吃好吃的會胖啊。」

 

「不不,妳現在太瘦了!多吃一點剛剛好!而且就算妳變超胖我也會不離不棄的!哈哈哈哈哈~」又是這樣,一次次把真正的心意藏在玩笑話裡,自欺欺人地以為不會有被發現的一天。每次發現自己這樣就會對自己產生嫌惡感,但卻又克制不住自己。

 

「哈,你這麼喜歡我喔?」她突然眨眨眼,嘴角勾起的笑滲著一絲慧黠。

我差點沒打翻手裡的茶,只能故作鎮定的:「哈哈,對啊。誰叫妳這麼正。」

 

「最好是!」她笑開了,是我最喜歡的那種眼睛都快瞇起來的開心笑容:「你真的很會逗我開心,嘴巴這麼甜為什麼到現在還交不到女朋友啊?」

 

因為在等妳對我點頭啊。我忍著沒把這句聽起來太真心的話一吐為快。「誰會喜歡我這種臭阿宅。」

 

「你還好啊,明明一天到晚出來玩還老說自己是宅男。」她還在笑,左手輕擦掉眼角笑出來的眼淚。

 

我也笑了:「好吧那我從今天開始自稱陽光宅男!美人,下一站我們要去哪裡啊?」故作紳士地,我遞上我的手機,畫面是Google Map

 

「哈哈,我看看喔……」她接過,細細的手指在螢幕上游移。

 

而我就這樣看著她,心裡想著神啊,如果真的有神的話,雖然有點自私,但請再讓我多享受一下和她的小確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