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21:23:14澪。

『殷紅』×伍拾肆 《無雙衍生》







老實說我沒想到那傢伙老家豪華成這副德行欸。」搔搔頭,姜伯約的表情有點尷尬:「誰要去按門鈴?」

 

他看了看姜伯約,然後看向她。

 

看我是什麼意思啊!?」她哇哇亂叫:「我不要啦~~好恐怖喔人家對有錢人最沒輒了啦~~」

 

「那妳還跟有錢人交往!」姜伯約一瞬間忘記這是什麼狀況,間不容髮的吐槽。

 

「人家一開始又不知道孟起是有錢人。」嘟嘴,看向他:「孟起你看啦!伯約欺負我

 

乖啦乖啦,」他摸摸她的頭:「姜伯約你吐槽吐得很順喔。」

 

「好啦好啦,不鬧了就是了咩。」姜伯約悻悻然:「不過真的啦,鈴音你去按門鈴搞不好子龍會出來應門也不一定。」

 

「是這樣嗎??」她滿臉不相信。

 

「我也是這麼覺得,吶,就麻煩妳了。」他也對她點點頭,她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去按了門鈴。

 

【趙公館,請問是哪位?】對講機那頭傳來了一絲不茍的俐落女聲。

 

「那個…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我是子龍學校的學姐,有事情想見他一面,不知道可不可以請妳轉達一聲…」她靈機一動,也許用這種理由可以讓趙子龍開門。

 

【請稍後。】女聲答道,一兩分鐘過後才又傳來回音:【少爺請各位進屋。】

 

沉重的鐵門轟隆隆的打開,一行人這才進了趙家。

 

 

 

才剛踏進偌大的宅院,他們就看到趙子龍一頭亂髮站在玄關。

 

「…我就知道是你們。」趙子龍嘆口氣。

 

「你怎麼突然跑回來?嚇死我們了。」姜伯約起了個無關痛癢的話題。

 

「…沒為什麼啊。」趙子龍別過頭,突然露出自嘲般的表情:「會找到這裡來,表示你們應該知道我做了什麼吧?」

 

「學姐沒死。」他開口:「我跟鈴音去找過學姐了,因為連絡不上你。」

 

「…你們,見到她了嗎?」趙子龍的視線落在他身上,聲音卻充滿絕望。

 

「見到了,雖然是透過對講機。」聳肩,他定定地望著趙子龍:「你總不可能一直逃避現實吧。」

 

「…先進我房間吧,我把事情經過告訴你們。」趙子龍轉身。

 

她突然發現,這是她第一次看到傷痕累累的趙子龍。

 

 

「…這樣啊。」

 

聽完事情經過,好一陣子沒有人開口。

 

說完話的趙子龍低頭輕輕的撫著手背,眼神有些失焦。

 

他自始至終沒開過口,姜伯約則是托腮沉思著。

 

而她,歪著頭一臉苦惱。

 

「你還想,跟她在一起嗎?」打破這漫長沉默的是姜伯約。

 

「…我不知道。」依舊維持相同的姿勢,趙子龍的聲音聽來有些恍惚。

 

「應該說,如果還能在一起的話,你願意繼續這段感情嗎?」這回換她開口。

 

「…我很愛她。」深呼吸,趙子龍娓娓地:「鈴音可能不清楚,但孟起和伯約都知道。」

 

他沒說話,聞言只是點了點頭。

 

「我願意賭上一切,只要能夠和她在一起。雖然我知道我身邊這兩位好友都不看好這段感情。」趙子龍抬頭,眼神依舊空洞:「學姐對我而言是個遙不可及卻又近在眼前的存在。」

 

「所以知道她有男友之後,我試著去尋找其他能夠讓我如此深愛的女人。」

 

「但我沒找到,我發現我只是一直在追尋著她的影子,但每個人卻都只是或多或少像她,從來就不是百分百的她。」

 

「我知道在其他人眼裡看來這就只是玩弄他人感情罷了。」

 

「但我真的希望能夠出現那麼一個,能讓我深愛的女人。能讓我像愛學姐般深愛的女人。」

 

「就如同你們所看到的,最終我還是沒能找到。」

 

「不管身邊牽著誰,心裡總有一塊屬於學姐。」

 

「那些來來去去的女人們也不是笨蛋,當她們發現我的心中一直有個她們無法佔據的角落,哪怕是直徑一公分也不到的小角落,她們也不願意屈就。但我可以理解,畢竟換作是我,我也不要我的她心中總有塊我無法進入,而且是為了他人而空下來的角落。」

 

「於是她們怒罵、玩弄我。我們互相試探對方,玩弄對方,試著在一起看看,發現對方不適合自己,最後分開。」

 

「我不覺得這有什麼問題,因為我總是跟玩得起遊戲的人一起玩。」

 

「有時候也會出現那個讓我覺得『也許就是她了』的對象。」

 

「我努力地討對方歡心,想盡辦法將對方追到手。」

 

「卻還是發現那並不全然是我要的。」

 

「說我貪心也好,不知足也罷。總之我還是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來了。」

 

「在學校看到學姐的時候,我真的嚇傻了。想不到還能再遇到學姐。」

 

「她還是那麼漂亮,笑起來總是讓我心都融了。」

 

「她邀我的時候,我甚至以為我在作夢──畢竟那是一個你以為永遠都無法接近的存在。」

 

「我們出門,然後她對我告白。我那天開心到快要爆炸,覺得一生中所有的好運都用在那天了吧…」

 

「可是我不知道,原來她要的我根本給不起…」

 

一句一句,她默默地看著趙子龍娓娓道來這一切。偷偷瞄了站在一旁的姜伯約,他臉上的表情混雜著痛苦和不捨,畢竟看到自己的好朋友傷成這樣,不可能沒有感覺;而另一邊的他,則是繃著一張臉,她猜不出他是怎麼想的。

 

「事情總要做個了結。」他開口,聲音有些沙啞:「你傷了她,就算要結束這段感情,也要好好當著她的面道個歉再分手。」

 

「我怕啊。」趙子龍又是那自嘲般的笑:「我怕我見到她,就沒辦法說出分手兩個字。」

 

「都已經走到這個地步了…!」姜伯約不可置信瞪大眼。

 

「就算都走到這個地步了,我他媽還是可悲地很愛她啊…」趙子龍別過臉,就算在場的所有人都知道他哭了,他也不想這麼輕易地被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