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7 19:40:40澪。

《±0の感情》 1





『我沒有喜歡他。

 

 

 

她已經不知道在心裡暗自說過幾百次這句話了。

 

那個不笑的時候有點兇,但笑起來卻好看到只能用反差萌來形容的傢伙。

 

那個對她愛理不理,有時候講出來的話卻又會讓她心頭一暖的傢伙。

 

那個有著一雙蘊著知性,但溫度卻低得嚇人的眼眸的傢伙。

 

那個……

 

 

 

再說下去就越來越沒有說服力了。

 

 

 

其實承認也不會怎麼樣,但她喜歡像現在這樣保持點距離,遠遠地看著他。

 

這毛病不知道為什麼從她國小時情竇初開以來就一直治不好,導致雖然她異性緣不差,卻鮮少有成功交往的例子。

 

人家說,距離產生美。她想她應該是貫徹這句話的最佳代言人吧。

 

為什麼不願意再往前一步?為什麼要否認自己的感覺?她也找不到一個正確答案。就連讓自己心服口服都辦不到。

 

於是今天,她也對自己說:『我沒有喜歡他』。

 

 

 

「但妳明明就喜歡他。」住在一起的室友老早就知道她的感覺,也因為跟她同住多年,兩個人情同姊妹,常常聊這些有的沒的。「妳這毛病不改的話,到最後苦的還是妳自己啊。」

 

她叼著草莓口味的POCKY,抱著長條布偶,心虛地玩著握在手裡的PSP

 

「幹嘛不講話?我是認真在開導妳耶。」室友則是啃起巧克力口味的POCKY,皺著眉頭瞄了她一眼。

 

「…我知道啦,可是就沒辦法啊。」圈圈叉叉三角形,雖然她按鍵按得激烈,但那大概不是因為遊戲,而是因為自己七上八下的心。

 

「妳要認真面對自己的感覺啦,不然永遠都是在遺憾中錯過。」室友漂亮的臉蛋上還敷著小黃瓜片,仰著頭對她說。

 

「可是我覺得沒人會喜歡我,就連我自己都不太喜歡我自己了。」她老實地:「與其開口遭人打槍,不如就這樣遠遠看著對方,反正我自己知道就好。」

 

每天在心裡覆頌『我沒有喜歡他』也是為了不要讓自己有太多遐想。

 

與其失落,不如一直懷抱著小小的希望就好。

 

「蠢蛋吶。」室友搖搖頭,拿下臉上的小黃瓜片:「妳這樣什麼也不是。」

 

「沒關係。」她空出左手又拿了一支POCKY

 

 

 

這樣就好,這樣就好,這樣就好。

 

因為是很重要的事情所以說三次。

 

 

 

除了害怕失去,還有其他原因。

 

她其實不擅長表達,常常心裡想的跟說出來的不太一樣,導致偶有遭人誤會的情況。她知道自己就算衝上前想表明心意,大概只會落得把對方嚇跑的悲慘下場。室友常常說她這種型的就叫做「傲嬌」,但她倒覺得自己根本是溝通障礙患者。

 

為什麼這個世界不能再簡單一點呢?她常常這樣想。

 

簡單一點,也許煩惱也會少一點。

 

 

 

那天她偶然在書店遇見他,她沒有上前搭話,只是遠遠地看著他。

 

他拿起架上的書,翻了翻,皺了皺眉頭,又放回架上。接著拿起下一本,又是相同的循環。

 

她觀察著他,試圖多了解他一點。即便她知道光是這樣什麼也不會知道。

 

偏偏好巧不巧,他抬起頭,正巧對上她的眼。

 

她愣住,轉身就想逃。雖然現在逃走根本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但她就是好想逃走。無奈雙腳動也不動。就這麼眼睜睜看著他放下手裡的書,走向她。

 

「妳也來書店?」他說,嘴角稍稍揚起算是微笑。

 

她像被蛇盯上的青蛙,怕一個輕舉妄動就會致自己於死:「…嗯。」

 

「買書?」他的句子總是短短的,她知道這是他說話的習慣──不,說不定不是習慣,只是不知道要跟她說什麼也不一定。畢竟她沒有從他口中證實過這一點。

 

「對。」只答得出一個字的自己真是有夠沒用。她在心底吶喊。

 

「喔。」他點點頭:「那妳慢慢看。」然後,一個俐落的轉身,他走遠。

 

 

 

警報解除,她的雙腳像是重新打開開關似的終於可以動彈。

 

 

 

「…我沒有喜歡他,我沒有喜歡他。」這句話像護身咒語一樣,她忍不住低聲說了兩次。

 

即使她知道她快不能說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