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 15:53:28冷楓

夜聊

最近

朋友結婚的結婚

急於找對象的也一直在努力

似乎大家到了年齡

都開始準備著自己的人生大事

而自己呢

因為種種原因

結婚變成只是個無法達成的夢

 

半夜

知道朋友心情不好

即使想睡也想讓她把苦水都倒一倒

我很知道心情不好想找人聊天時那種心情

那是只有一瞬間需要人陪需要有人聽自己說

過了那感覺等第二天再去回應她時

通常也不會多說什麼了

只是這一聊

不只是聊她的心事

也聊出了對我來說看似遙遠卻還近在眼前的過去

 

過去已過去

說出來無非是想讓她知道我懂她了解她的

這跟本是我之前陷在其中的感覺丫

然後聊到對婚姻的看法

看看身邊已經說完夢話在熟睡的人

能在一起已經很好了

但沒了婚姻

我會失去什麼

 

婚姻其實和同居生活一樣

該有的會遇到的都會碰到

但沒有婚姻

就不能光明正大的站在對方家人面前

沒有婚姻

一起打拼來的事業財產就會隨著一方離開全被帶走

而且還是被沒有一起努力過的人坐享其成

被丟下的那個人不只是沒了另一伴

連生活的保障都沒有了

沒有婚姻

當其中一個人出事時

第一個被聯絡的一定不是最想見到的那個人

若到了醫院

院方拿出切結書時

會多恨自己不能在那上面簽字

因為你不是法定上的另一伴你沒有資格

有多少同性伴侶是這樣見不到心愛人的最後一面

有多少同性伴侶只能假裝是朋友身份出席公祭只能遠遠看上一眼

可是我知道

當我到了該離開的時候

會有多希望能再看他最後一眼

會有多希望能再給他抱在懷裡

就算他會難過會哭

但也好過讓他最後一個知道卻已再也看不見我

而明明我是他最愛最親近的那個人

為什麼

我們就要比一般人少了那麼多應有的權利

 

台灣的同志平權有好多人開始努力爭取

也有愈來愈多人可以用客觀的態度來看待

然而卻有那些自以為是的人

拿著似是而非的言論在打壓在否定多數人的努力

就只是因為自己的觀點

更可悲的是打著上帝的名義在攻擊這些人

但明明翻開社會新聞

有那點是因為同性關係去危害他人安全的

即使有那也是他們之間的個人恩怨

卻要因為當事人的性向問題而打翻一竿子人

難道異性戀的新聞就比較少了嗎

 

只希望

有一天可以看到一個公平的世界

可以有不再用異樣眼光看待我們的社會

可以擁有每對伴侶都該有的權利

不用再擔心是不是會影響到我的人際和前途

可以大聲說我喜歡的人是和我一樣的"她"

可以安心地一直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