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16:07:17烏鴉嘴

三鶯無理遊

五月二日這天為了釋壓,決定出去走走。而這回雀瓶中選的是有著台灣景德鎮美號的鶯歌陶瓷老街。在出門之前,也一樣將這台目前還相當存疑的衛星導航做了設定。但老實說,今天還是有小小的被它耍了一下,只能說這台寶貝的脾氣也不怎麼好,所以還需要好好的再給它改造改造!
    十點從羅東出發,十二點就來到了鶯歌鎮,尋找那傳說中的鶯歌老街。但由於標示不是很清楚,所以將車子停在還蠻遠的市場裡,所以還走了一大段的距離。這讓我對台北縣政府開始有了些許的抱怨。不過認識一個鄉鎮真的需要實際的去給它走一下才行。因為就是這麼一走,我才發現在鶯歌開車的人都很有禮貌,也懂的禮讓行人。

    在買了二杯飲料和回車子拿快斷電的相機後,就開始了老街行。老街沒啥特別的,沒有給人古色古香的感覺。建築物給我的感覺倒有點像國立傳藝中心。所以在這棟建築物下拍了一張照片後,開始玩手拉坏,製作一個小花盆。很新鮮,跟手捏陶土很不一樣,這個比較有趣,遺憾的是學校沒有這類玩具,不然給小朋友玩玩應該也不錯。作品雖不是很滿意,但勉強可以接受啦!等收到時我再傳來給大家抗抗哈…


   
由於之前在旅遊節目上看到主持人在鶯歌用玩餐後還可以帶走餐具的印象一直深深烙印在腦中(所以來到鶯歌的原因應該有七成是因為節目吧),所以和同行的朋友在手拉坏之後,被人攔下來做問卷,就順便問了那工讀生哪裡有好吃的。隨即上樓叫了二碗牛肉麵來吃,餐不怎麼樣,因為有人因為牛肉太有嚼勁所以對不起了那頭牛。可以選的瓷器也不是很多,所以隨便的挑了一個碗,雖有點小失望,但是有就好了啦!

    離開時因時間尚早,所以就決定去旁邊的三峽老街看牛角麵包。這時候的導航也沒發揮啥多大用處,我們自已找就找到了。到三峽後逛了二圈還是沒找到停車場,這又讓我對台北縣政府充滿了抱怨。在差不多快決定返回宜蘭時,就開到了停車場,三峽老街是我來過的地方,但就是找不到之前買的那家牛角麵包,因為那裡每間店都好像。更好笑的是,這裡更像傳藝,也有宜蘭蔥餅,讓我們有一種從宜蘭回到宜蘭的感覺。更鮮的是,在那裡我們還看到了礁溪停車場,讓我們笑了大半天。做的傻事不只這一樣,因為去三峽並沒有買牛角,而是在快離開時看到大家在排冬瓜茶,所以也買來喝,不過冬瓜茶就是冬瓜茶,大家真的只是為了排隊而排隊……沒啥特別的啦!

    離開三峽時雖然導航又讓我有點小迷路,但我仍然願意給它下一個表現的機會,導航,你可要爭氣點呀!十點多出發,六點多到宜蘭,我也只能佩服我們,能那麼善用時間,一點都不浪費!期待下次出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