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7 13:35:23咖啡魚缸

正式提親日

2003/10/4

正式提親了,今天的陳爸和陳媽讓我非常感動。

昨天晚上我一樣是深夜才到家,一進家門,陳爸就問我,
「妳有確定要嫁他喔?嫁了就不能後悔唷!」
我點點頭,心理百感交集。是啊,我真的要結婚了ㄟ,明天大丸一家人再來台中一次,談的就是婚禮的細節了,已經不再是嫁不嫁的問題了,陳爸陳媽比我還緊張,當然他們很捨不得我啦,擔心我以後會不會幸福。當然,這一晚,我因為感冒的前兆,頭痛鼻塞睡不好,腦筋不停運轉,算是失眠。隔天一早,陳媽也告訴我她失眠了。她說,隔天有重要的事情,她肯定睡不好。這我知道,她平常連我們晚回家,她都睡不著,提親這檔事情肯定也會讓她睡不著。雖然我了解,但是還是覺得過意不去,又讓他們操心了。

雖然昨天客廳還是整理過,但是很明顯的感覺到這次大丸家人的來訪,我們家上上下下,已經沒有第一次,他們來拿八字時那麼緊張了。不過今天他們來談細節之後,爸媽已經訂好附近的餐廳,要請他們一家人吃飯。這對於平時不常上館子吃飯的爸媽來說,已經算是創舉囉。

今天確定的就是訂婚結婚的日子,訂婚,12月7日,結婚,12月13日。訂婚台中宴客,結婚台北宴客。兩個日子雖然選的很近,不過也是他們的考慮很久之後的決定。

原本以為陳爸會有很多規矩,結果陳爸陳媽已經幫我們決定很多讓我們方便的細節了,堅持的部分只剩喜餅跟台中迎娶。

因為結婚當天看的時辰,得在上午十點就回到台北,所以陳爸陳媽讓我們在訂婚當天就先把所以結婚的儀式都進行完,結婚當天,陳爸陳媽希望我能從台中家裡離開,所以當天只要行父母禮就能上台北,不用花很多時間在禮俗上。再來就是喜餅,陳爸說,他不收聘金,不過他要發夠多的喜餅給親朋好友。

之後我們去家附近的一家日本料理店吃飯,台北了習俗是提親不能在女方家吃飯的,也不能讓女方請吃飯,為此,我還特地問了爸媽的想法,原來他們認為大丸一家人大老遠從台北下來一趟,沒道理不請人家吃一噸飯,來了台中就照我們的規矩,不用介意這個習俗。我的爸媽為了我們的事情很窩心吧。還有一個好玩的事情,餐中,大丸媽媽要大丸向我爸媽敬個酒,大丸很緊張喔,他跟他媽媽說等一下,他私底下問我,要叫陳爸陳媽什麼,哈哈,我說原本叫什麼就叫什麼啊,叫錯別人就會訂正啦。

日子確定以後,我們就得開始更踏實的忙了,他們回台北之後,我還去做了個臉,第一次做臉喔,因為下禮拜要拍婚紗照了咩。爸媽開始擬要送餅發帖的名單,開始想訂婚的酒席在哪擺。

沒決定結婚之前,看別人的婚禮,對自己的婚禮都有些期待,但是輪到自己的時候,雖然長輩的決定或許跟自己的預期差很多,但是我卻很慶幸能有陳爸陳媽幫我決定很多細節。

朋友說,結婚一天就過了,很多細節別太在意,婚後兩個家庭,夫妻兩個人的相處才是重點。聽起來很有道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