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09 12:30:50妳親愛的偏執狂

13

正當小風起身要走出看診室,突然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走過醫院的長廊。

〝是Vicky,她來這作什麼?〞小風心理暗自想著,卻又湧起各種矛盾的情緒。

『小風學長,走,我們去拿藥。』姿倩熱情地拉著小風的手往領藥區走去。

『醫生怎麼說啊,應該沒事吧?學長妳是不是太想念我了,騎車不專心齁...』

姿倩嘴不停地說著,想讓看起來無精打采的小風感受到愉快的情緒。




『最好是想念妳喔。』小風不甘願地回嘴,心裡卻想著另外一個女人的事情。

一直到領完藥,走出醫院的自動門,騎上機車,他都在想著Vicky。

『她生病了嗎?看起來好虛弱。還是來探病?她怎麼會出現在醫院?....』

一連串的問號,讓小風忽略也偷偷坐上帕契拉號的姿倩,

一直到了家門口,他才驚呼:『咦,妳怎麼還在?陰魂不散耶....』

『進來吧,我看妳一定是想凹我一頓晚餐,等我先洗個澡吧。』




在開門的同時,他發現到信箱裡有一封從奧地利捎來的信。

姿倩很清楚看到小風臉上露出極度的喜悅,她好奇地想窺視這信的內容,

窺視小風喜悅的來源。





走進屋內,他開了燈拖了鞋,倒了兩杯水,深呼吸了一口氣,
小心翼翼的拆開信封。




信是這麼寫的:

Dear 風:

好久沒寫信給你了,最近好嗎?

來到這裡已經三年了,還不曾回過台灣。

這裡的環境對於有志於音樂的學生而言,

像是天堂般的富麗堂皇,

但對於20歲的異鄉少女,卻是痛苦的地獄。

我強忍著對故鄉的思念,父母親、家鄉菜,還有你。

度過每一天,每條陌生的街道。用生澀的語言在陌生的國度生活,

每天苦練12小時的小提琴,面對別人的歧視與排擠,

我常常在夜裡哭泣。哭泣的時候我總會想到你。


想到高中時你在台下看我演奏的專注,

音樂會後你捧著一束嬌豔的玫瑰給我,

是所有的花束中最美的。

想到我們曾經在七星潭牽著手散步,

躺在沙灘數著星星聽著海潮,

飛機降落的燈光劃過海面....

想到你,我的哭泣通常會停止。
我知道我必須勇敢,我得趕快拿到畢業證書。

為了你,更為了我的夢想。

你知道的,我要站在國際舞台上,成為最耀眼最迷人的提琴手。


很高興這封信帶給你是個好消息。

我很驕傲地要告訴你,我完成了我的學業。

我已經獲得學院的證書。

我會在你們的暑假尾聲回到台灣,

到時候希望能見到你。


(可憐的寶貝,你還是單身嗎?還是已經有要好的女朋友啦?..哈哈..)

琳 2002.8.22

于 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學院






小風花了很長時間看這封信,信不長,但是他看了一遍又一遍,

似乎要找出字裡行間偷偷隱藏的各種訊息。他感到有些興奮,又

有些害怕。已經三年沒見到的琳,會是什麼模樣?




他拿起桌上的冰水喝著,絲毫沒注意家裡多了個女人,

而這個女人打從他拆開信後,就專注地看他臉上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