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7 22:15:38Carefree1997

日劇-17.3 about a sex

 

看書的空檔二刷

日本ABEMA原創劇集17.3 About a sex

是一部描述高中生戀愛中談及性 疑惑搖擺一面成長的故事

開播豆瓣評分高達9.2

看完的當下,內心其實十分澎湃

 

 

有很多人從錯誤的地方學習性知識

可能是網站、書刊、光碟甚至是偷拍畫面

 

且長輩們幾乎不談

這樣一部富教育意義的性學小品,很必要。

 

和好友喝咖啡時聊起,

卻很嘴拙只是不斷的重複好看

17.3是世界第一次發生關係的平均年齡 也就是高中時期。

每集主題都不馬賽克  直奔主題

 

一.17.3歲告別處女的我們該怎麼辦?

二.難道不做愛就不行嗎?

三.女生經驗豐富有問題嗎?

四.老實說 女生也會一個人做嗎?

五.喜歡一個人和性別有關係嗎?

六.胸的大小很重要嗎?

七.男生們,你們經歷過一星期都在流血嗎?

八.因為懷孕而退學的為什麼只有女生?

九.17.3歲-我們已經不是什麼都不懂的年紀了

 

 

EP1/

教室的一隅,由永瀬莉子飾演的清野咲良正在和男友親吻

不知道為什麼內心總還是感覺尷尬,結束後男友提出了邀約

特別強調那個時間父母不在家  是暗示嗎?

咲良的母親非常保守,所以她都在家庭餐廳和閨蜜討論

田鍋梨梨花飾演的原和花田汐梨飾演的皆川祐奈

他們陪著咲良去買了成套的可愛內衣 

當天男友講沒幾句就拉上窗簾且非常粗暴

咲良感到很害怕

連忙喊停逃開了,回家後把揉爛的內褲丟進垃圾桶

 

 

大哭了一場

 

 

隔日咲良成為男生間討論的話題 除了生物宅朝日悠

原來沒有得手的男友散播不好的言論 原來她只是賭注

於是兩人分手。

 

EP2/

戴著耳機的原穿過談笑風生的男男女女

心裡獨白 我是不會喜歡上別人的人

我從來沒想過,難道不做愛不行嗎?

為什麼不做,因為做了很開心啊!

(好噁心啊…)

 

前方走來一個皮膚黝黑露齒而笑的男孩,

是原的青梅竹馬青木康太

他們交換了聯絡方式相約看電影

散場後眼神從未移開的康太情不自禁的吻了上去

  一愣 急忙告別並用清水沖洗了嘴唇。

覺得自己很奇怪的原搜尋到無性戀這個詞

跑去圖書室巧遇了SONIM飾演的生物老師-城山奈緒

老師借了一本書給她,跟她說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無性戀和其他人並沒有什麼不同,只是無法受他人吸引罷了。

我喜歡生物老師,非常酷~

怎麼我青春年少時沒能遇見呢(殘念)

 

EP3/

祐奈半裸著身軀依偎男人身邊 一臉幸福

他就是我命中注定的那個人

哪裡認識的?交友APP?什麼???就相信我吧!我的第五個男朋友

和喜歡的人做有什麼不對嗎?畢竟冒險是免不了受傷的。

祐奈悠閒的躺在沙發上,突然感覺下體一陣灼熱 伴隨著疼痛感

隔天在學校暈倒了...

原和咲良陪她一起去保健所自費檢查,結果出來竟然是性病。

幸好只要吃藥就能治好

但祐奈也驚覺自己被男友騙了,他的性伴侶不止她一個...

毅然分手了,她仍然對下一次戀愛充滿期待。

 

EP4/

寂靜的夜裡傳來奇怪的聲音

醒來的咲良望向了母親緊閉的房門內心一陣莫名

隔天一早在找襪子的時候竟意外發現衣櫃放著一根電動按摩棒!!!

驚訝的咲良慌亂之餘把它帶到學校,並不小心在學校掉出來壞掉了~

生物宅默默出現解圍,這是他與咲良的開始:-)

祐奈:男人都可以打飛機,為什麼女人不能自己來?

 

 

但咲良還是覺得很羞恥不想回家面對媽媽

於是生物宅,水澤林太郎飾演的悠邀請她住在生物教室裡

看魚產卵和投射在天花板的星空,兩人相視而笑。

電話響起,是媽媽。不接可以嗎?我不想聽到她的聲音

 

 

是從來不和我談性的媽媽呀!結果她竟然...

 

 

悠沉默了,拿起手機...於是乎生物老師出動了

帶著咲良去按摩棒專門店真是太帥啦!

按摩棒做的很精美甚至還有隨身攜帶型欸

老師說中世紀的時候女人的性慾被認為是不存在的

但性慾被迫隱藏本身是非常壓抑的 適度的排解是健康的喔~

咲良懂了,親手為母親挑選禮物。[母女和解]

她笑著跟悠道謝

悠說:我現在很想抱抱妳,妳覺得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啊~螢幕前的我忍不住低吼了起來XD

 

EP5/

沉重的腳步,周圍兜兜轉轉的冷空氣

悠坦率的說,我之前交往的對象是男生

我果然還是喜歡妳,第一次意識到的時候才發現我也許是個雙

悠和男性交往的消息在學校傳開了,櫃子被貼歧視及攻擊的紙條。

生物老師說心靈脆弱的人可能會因此遭受排擠而自殺 咲良感到自責

悠開直播向全校坦承此事態度依舊坦然

 

不被貼標籤是一種特權

 

無論別人怎麼說,我就是我

現在他只擔心他在乎的人因此受到傷害

咲良找到了悠,兩人在生物教室相擁。 

 

我確實躲著你,但不是討厭你,只是一時不知道如何接受這件事

但我想更加的了解你,

和你喜歡男生或女生都沒有關係,只是單純的想了解朝日悠。

 

我喜歡你,請和我交往。

 

另一方面在廚房準備飯菜的咲良母親看到了直播...

 

 

EP6/

祐奈和新交往的男友貴大在昏暗旅館中擁抱

旁邊靜靜躺2枚保險套

他們慢慢的褪去彼此的衣服,此時貴大的手停了下來

輕輕吐出  [還是算了吧...]

貴大對自己沒有反應讓祐奈開始懷疑自己的魅力

偷偷跟蹤男友卻發現他進入所謂的風俗店

還選擇標注可揉奶的...

祐奈氣憤之餘大吼:這輩子都不想再見到你了!   兩人分手

 

 

恰巧暖心生物宅認識貴大

安排他和咲良見面解釋了一切

原來貴大不像外表那樣(好看的人不一定花心)

他是沒有經驗的又不想女友知道,所以想去風俗店破處

祐奈在不遠處背對著他們聽著

 

貴大說我是真的很喜歡祐奈,但就算了吧

而後走了出去 祐奈隨即跟了上去喊住了他

[  其實我是A 罩杯但我都跟別人說我是C 其實是墊的。]

我們是一樣的,想在對方面前呈現最好的自己

 

 

但經由這件事祐奈明白了

如果太過於侷限外表,會失去更重要的東西

不得不說,悠真的是神助攻,跟生物老師一樣棒吶♡

  

EP7/

本劇最最噴淚的一集 與性無關。

搖搖晃晃的公車上原打開陌生訊息傳來的圖片

嚇的她把手機掉在地上,康太上前關心並結伴回家

不遠處有一雙眼睛正默默注視著他們...

 

 

回家後原和父親面對面吃飯話題卻走不到一塊

身為父親想了解女兒的交友狀況但原只想結束話題回到房間

夜漸漸深了,原房間的燈還亮著

父親關心的問還不睡在做什麼呢?原冷淡的回說沒什麼

父親關上房門...

他的手上捧著捏好的飯糰和一杯紅茶 感覺無比失落

彷彿被全世界拒於門外。

 

 

原想離開家裡獨自生活,所以正在準備一場演講徵選

那天到來了,

她的腹部卻隱隱作痛,是小紅攪局。原暈倒在公車上

 

 

她錯過了演講

 

原感到十分沮喪不知道自己身為女生的意義

也許不會想要孩子卻被迫每個月都要有生理期?

原休息過後聽到咲良說:我們快走吧!

原的爸爸也在公車上看到了一切,

他前往會場懇求評審再給女兒一次機會

希望同為女性的評審能夠體諒生理期帶來的不適。

 

 

康太也向原透露

她的父親聽說公車流氓的事後

刻意改了手機名和她坐同班公車默默保護她的事

 

我覺得他特別的偉大  康太說。

 

原在父親的面前演講,並語帶感性的說:

 

我明白了,

那個我曾經以為一輩子都無法互相理解的人,

只是單純的希望我幸福。

 

父親大聲的鼓起掌來。原傳了訊息給父親:謝謝你

 

EP8/

還記得一開始渣的很澈底的咲良前男友嗎?

他叫劉生,他弄大了一個女學生的肚子~最糟糕的是 他不想負責。

女學生叫成美 和咲良是舊識 

 

他們在保健所前相遇

成美已經懷孕超過22週了所以不能流掉孩子

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她和劉生不是交往關係

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她害怕一個人去檢查

所以成美寧可當作是例假亂了不正常也不想面對

不知不覺就變成了現在這樣...

 

成美夢想成為一名英文老師,學校卻要她退學

咲良挺身而出大膽的詢問訓導主任為什麼只有女生退學?

 

[ 因為是規定 ]  [ 這是為她好 ]

 

酷帥的生物老師跳出來大聲的說:

懷孕本身並不是見不得人的事主任你又是如何來到這世界的呢?

但還是改變不了被退學的命運

於是閨蜜三人組和生物王子一起查了能用其他方式順利畢業的方法

原來日本有函授制的高中,也設有托兒所

為了專心唸書還可以尋求養父母育兒制度,等有能力在接回撫養。

成美很感動也很開心,覺得未來又燃起無限的希望...

 

悠和咲良牽著腳踏車肩併肩的走著

她說擔心自己會懷孕的Sex 有點恐怖

悠便說有個地方想去。他們一同來到藥店取了一盒保險套

原先老闆看他們身穿校服不願意賣...

 

悠問到:為什麼不能賣?並沒有這個規定吧?所以他們買到了。

悠拿了一個給咲良(悠有強調並不是馬上要用,乖孩子)

說這是給她的護身符希望因此減輕她的擔心和恐懼

咲良笑了,拿出零錢給悠說AA制這是我們兩個人的護身符:-)

 

EP9/ 迎來最終章

咲良在遞給母親便當盒的時候,不小心掉出"護身符"

母親質問她是和之前鬧出那種事的男生交往吧?

[那種事?][直播!][不關你的事啊][你這是什麼態度?]

咲良扭頭就跑出家門,去了原家睡了一晚。

 

隔天母親拿著便當前往學校並告知咲良她在家裡等朝日同學

咲良不解

悠說是我主動要求的,希望能當面解除她的不安。

畢竟叫妳帶著保險套我也有責任(好有態度的孩子呀~)

 

 

結果生物宅第一次敗陣了

咲良的母親給了軟釘子 [ 我的女兒才17歲。 ]

於是咲良找媽媽懇談,說自己和悠是經過思考才帶著保險套

就因有可能發生不好的事才想避免,並不會糊裡糊塗的去Sex

總之最終母親是同意了,親手把保險套還給咲良。

 

 

一個美好的早晨,

母親在打掃房間時發現落在垃圾桶旁的避孕套

(為什麼用完亂丟?)

 

母親露出了釋懷的微笑。

餐廳的一角,髮尾挑染的年輕女子 按下了投稿。標題:17.3(完)

 

生物老師設立兩性相談室 每天都擠滿了急於想解惑的孩子

其實我覺得可以找悠當助教啊!

 

話說我設定了18禁 是不是也是在自打嘴巴 叭叭叭啦叭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