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9 13:38:34Carefree1997

於是我歸還了愛情

 

喔,好冷。

我在只有9度的房間開箱但其實蠻不爽的

因為店家給了隨機出貨的5雙一模一樣的毛襪:-(

灰色的貓爪 是我命定的顏色嗎?

 

隨手撕了一片吐司塞在嘴裡

一邊咬一邊泡杯淡而無味的咖啡

打算吃完就把上次借的書還了。(是的 我讀完了好喜歡虛構女王♡)

而且,我這次要謝絕純愛小說,

因為我在閱讀時也像快轉戲劇那樣速讀它了~有點浪費也有點抱歉。

於是我歸還了愛情  在日常裡安然

出門後發現太陽露臉了 但很遺憾明顯是假的太陽

所以還是圍上我的黑白格圍巾

慢慢的踩著踏板,並且在停紅燈時拉上拉鍊。

 

抹去眼鏡上的霧氣

照例的量體溫寫下名字

走進有幾個人在輕聲低語的二樓閱覽室

繞了一圈又一圈

心裡都快要忍不住哼歌了(林宥嘉那一首,笑)

奮力搬回15本書,列表如下:

 

操弄DASWESEN-阿爾諾.史特博

血色河流Les Rivieres Pourpres-葛紅杰

怪奇孤兒院 -蘭森.瑞格斯

她消失之後What She Left Behind-翠西.畢倫

格林兄弟不唱搖籃曲-波莉.舒曼

聽擊者[你好,這裡是110]-席德.約拿.古騰拉特

野獸之城-譽田哲也

幻夜(上)(下)-東野圭吾

便衣警察(上)(下)-海岩

1.2.3木頭人-幾米

瀾本嫁衣-七堇年

東港三號-LOWES

傷心咖啡店之歌-朱少麟

 

決定每一次借書就要這樣列清單像買菜一樣

用來紀念自己在庸碌的生活裡

還能擁有閱讀的悠閒時光以及薄弱的求知若渴?

 

但這應該是比媽媽問我有沒有58公斤更好笑的話了!

我不再是文學少女,

只是個想逃避滑網路購物的大媽而已。(我知道)

活在當下的人生,

不過如此 ;不過爾爾 只能盡力精彩。

 

1/23借入11本.2/20需歸還:

空洞的十字架-東野圭吾

心理罪之畫像Criminal Minds -雷米

當我提筆寫下你-張曼娟

非非和她的小本子-文字+繪圖-林小杯

索引INDEX -譽田哲也

因為留不住-石頭(五月天)

罪全書A Complete set of Crime Book -蜘蛛

美麗的惡意-蘿貝卡.詹姆斯

雙人晚餐 Dinner for Two- 麥克.蓋爾

生死逆行 L'IPOTESI DEL MALE -多那托.卡瑞西

#給差一點錯過的夢想-爽爽貓

 

天氣回暖了,風也變得涼爽宜人 很適合閱讀

我打開一包ACE 餅乾慢慢咀嚼,配一口熱茶和抒情

感到心滿意足。

 

 2/6借入16本.3/6需歸還:

頭條殺機THE OTHER WOMAN-漢克.菲莉琵.萊恩

消失的星芒THE  ASTRAL -凱特.克莉絲森

迷蹤GONE -麗莎.嘉德納

食慾風暴middlesteins -潔美.艾廷博格

餡餅的秘密 SWEETNESS BOTTOMPIE-亞倫.布萊德雷

他們都說我殺人-湯姆.富蘭克林

最後的倖存者LAST TO DIE-泰絲.格里森

非關那一夜ABOUT THAT LIGHT -茱麗.詹姆斯

柳橙不是唯一的水果-珍奈.溫特森

我不再沉默 Speak-洛莉.荷茲.安德森

謎樣的雙眼-艾德多桑伽利

數字狂小姐 Addition-東妮.喬丹

靈魂法庭-多那托.卡瑞西

表白-那些說不出口的話-Dorothy

練習,喜歡自己-肆一

我所受的傷 It Hurts-葉揚

 

 

立春回暖的2月,

腹痛如絞的我蹲在書架前選書

用這些書毫無縫隙的填滿我的新年

但我想,放假前先啃掉一些

回程袋子太滿邊騎邊掉,果然太貪心了。

 

 

2/21借入17本,3/21需歸還

 

懷抱濃濃春光的溫暖冬日,

帶著戰友-Tiffany 藍印有星星圖案的收納購物袋

我化身貪婪的借書怪前往書香聖地

  

時光電影院-幾米

走向春天的下午-幾米

乎遠乎近-幾米

但願有一天你會懂-幾米

百貨的魔法-村山早紀

那年春假,貓,小哲與我-湯本香樹實

打工族買屋記-有川浩

向星星許願,向月亮祈禱-中村航

影子的季節-橫山秀夫

來不及穿的8號鞋All The Number-茱蒂.拉森

雷德利一族The Radley.s-麥特.海格

華麗死亡LLOOKING GOOD DEAD-彼得.詹姆斯

明信片殺手THE POSTCARD KILLERS-詹姆斯.派特森

請來找我FIND ME-羅米莉.伯納德

第13個小時 The 13th Hour-理查.道許

借物少女艾莉緹-瑪麗.諾頓

罪惡 繼承人The Inheritance -賽門.托爾金

  

溫柔的圖書館阿姨,

還主動詢問是否要續借前期未歸還的書

我回答:[ 不用不用,我兩星期來一次 。]

她誇獎的說道:

[ 真是太棒了~只是似乎很重請小心拿喔!]

 [ 好的。]

莫名地感到愉悅,像孩子領了獎勵糖果一樣~

 

前些日子

家中木質書櫃飽受白蟻之苦,幾乎丟光所有藏書

老父親堅持斷捨離

我也只能含淚目送,在內心無聲告別

 

但其實,我有我的小叛逆

  

悄然藏起幾經消毒的幾米繪本,無論誰說都不丟

沒有人可以丟 我的幾米 我的青春

 

我騎在車水馬龍的省道

陽光有些刺眼

倒數的紅燈緩慢了我的腳步

 

回家,

我要沖杯水蜜桃香的奶茶

佐著冬日裡的偽春光和文字鬼混

我想,我會有個無比慵懶的午後。

好是誘人: )

 

3/13 借入11本 4/10需歸還

有點悶熱的天氣,忍不住打開電扇

 

跟自己說說話-鄭鈴

愛情保險員-伍臻祥

172小時HOURS-約翰.哈爾斯塔

第一桶白骨FLASH AND BONES-凱斯.萊克斯

一日.一生Labor  Day-喬伊斯.梅納德

復仇女神的懲罰Sorgenfri-尤.奈斯博

暗處Dark  place -吉莉安.弗林

利器sharp  objects-吉莉安.弗林

小星星-約翰.傑維德.倫德維斯特

第43個秘密THE WOODS-哈蘭.科本

殺人小說家Very Bad  Man -哈利.杜蘭

 

 

微微的涼風吹送好舒服呀~

又要換季了嗎?我咕噥著突然有些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