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01:54:00 mei

記錄片

今天因永齡的培訓

所以看了一部有關於原住民小孩的記錄片

這個片子約略快2小時

還有導演和副導演在現場

整個覺得很好玩~~

看著記錄片中的孩子 想著永齡的孩子

是不是也一樣需要我們再伸出我們的雙手去幫助他們

一份小小心意也行~

有時看著這部片子會想起暑期帶的孩子

很可愛 很天真 很需要一個讓他們發展的空間

在談論暑期帶的小孩及記錄片的感受時

也想起了在暑假的比賽活動中 我們帶的小孩一開始很有志氣的說 老師,我們一定會贏!

但是在聽到別人的演唱時 我們班的小孩卻告訴我:老師,我們穩輸了!!

在當下聽到這一句話時  有種五味雜陳的感覺 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雖然事實是真的沒得名啦!

但是

在他們的觀點中 輸了是可恥的 輸了是丟臉的 但是卻忘記輸了是為了讓你想起要贏的信念

如同我在一本書中看到一段話一樣 要知道怎麼輸,才知道怎麼贏

這一句話很棒 但如何體會要看個人~哈

然而由這裡再回頭看記錄片的內容時

就會覺得心中充滿無限的感動

那種感覺 很棒!

上一篇:感謝萬分~老大!

下一篇:作息

jussick 2009-09-18 17:59:12

偷偷問一下...

請問是郭台銘郭董辦的的那個永齡基金會嗎?

是去當志工嗎?

梅子小姐你真的好有愛心喔!

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對你有興趣了...XD

版主回應
對呀 對呀 是那個基金會~~~

哈~當然。。。。不是志工呀  是有時薪的唷~



驚!我想你已經做出行動了~~~哈!!

我要小心被拔拔砍。。。他感覺我會帶壞人~哈!!!
2009-09-20 00: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