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6 19:13:34辣黑耳

親愛的媽媽,一路好走!







愛的媽媽,升天堂了,一路好走!

十二月十六日中午十二點十一分,醫生對著我宣布你的死亡時間,我淚流不止只能點頭。

從坐救護車送你到醫院,我和美華還沒有意識到你有多嚴重,十五日中午,我回家一趟拿東西,還以為你從急診室,轉入病房後,美華照顧你,我先去上班,但到醫院門口,美華告訴我,你要進加護病房,我們都嚇了好大一跳。

醫生說:「你媽媽現在很危險,敗血症的狀況很嚴重。」看著你閉著眼,猜想你那裡痛,不斷地為你祈禱,和坐救護車送爸爸去醫院一樣,那時我一個人拿著串珠唸玫瑰經,爸爸在急診室裡被電擊,很高興你除了打點滴,並沒有被電擊,太痛苦了。這次有美華陪伴著,依舊唸玫瑰經支持著,因為知道一切自有天主安排,心裡就有平安。

打給洪神父,過了午休時間,神父回電時,你已進加護病房,神父提醒我,晚上也有會客時間,七點,神父趕來作臨終傅油,公公也在旁祈禱,心裡有百般不捨,但此時,我的祈禱是求天主保佑你,順順升天堂,也許天主俯聽了你的祈禱:你一直祈禱要善終。

因為相信生命是由天主掌管,我簽署放棄急救書,不要電擊,不要插管,不要讓你受痛苦,淚狂流,手擅抖,但信念堅定,我希望我老年時,孩子也這樣對我,肉體短短數十年,重要的是靈魂可以上天堂,得見耶穌,享永生。

十六日一早,還在替寶寶準備早餐,醫院電話打來,不到會客時間,醫生說,你要走了,叫我們趕快去,叩美華,把寶寶送去公婆家,我和美華陪在你旁邊不斷唸玫瑰經,女婿健榮也從公司趕來,三人一邊祈禱,一邊哭,真的是太突然也太意外了,但祈禱吧!即使錯愕,即使傷心,祈禱吧!天主知道一切,也自有安排,祈禱是相信,是交託,是平安。

我不斷地在你耳邊說, 要跟著耶穌走,要抓著聖母媽媽,千萬不要走錯了,要去天堂,往天堂走,爸爸在那裡了,見到爸爸,代我問候,看見耶穌,請幫我跟祂說,我好愛祂。姐姐我會照顧,我也會好好過,要你不要牽掛,你閉著的右眼角,有淚珠,我知道你聽到了,我跟你說:「我好愛你,以後天堂團聚。」

突然,我想起你在生前健康時,一再交代我的事,你要作大體捐贈,之前你說要捐給高雄醫學院,但在台北要捐給誰呢?跟小莉和護士說了,大體捐贈中心打來說有六個醫院可以選,我選了天主教輔仁大學醫學院,你是天主教徒,我也是,我們全家都是,沒有第二個選擇。

在你最後一刻,大體捐贈中心小姐還在交代細節,如果是晚間,怎樣怎樣,如果是假日,要怎樣怎樣,我心急地打斷說:「不行了,我要去送我媽最後一程。」只看到儀器上,心跳歸零,血壓也早已不見。美華正在回家路上拿你的衣服,健榮也在外面辦事,我一人陪你到人世間的盡頭。

沒有任何恐懼,耶穌說:「愛戰勝一切恐懼。」摸著你的手,摸摸你的腳,這半年你瘦好多,換上你自己的衣服,往生室禮儀人員推你下樓,等待輔仁大學醫學院車子來接,美華哭的好傷心,我去辦手續,回來陪著你,三個人唸往生禱文,直到車來。

天主的安排是最好的,超過人的想像。嚴任吉神父和輔仁大學醫學系師生迎接,媽媽,你是大體老師,嚴神父帶著大家祈禱,一起迎接你的肉體,你在天堂注視著我們吧!不要捻香,就雙手合十祈禱,感謝天主,有這樣好的安排。

從你走到我寫這篇文章,有十天了,日子照常過,也回來工作了,璇寶寶擔心我太冷靜,是怎麼了?好姐妹都知道,我和你很親,我怎麼沒有哭天搶地哩,因為她們不是天主教徒,我只能努力地分享我的心情,難過、傷心、不捨、想念…,但因為知道你去了天堂,享永福,是天主教徒最後都想去的地方,感謝天主,感謝聖母,於是,有了平安的力量。

聖經說:「要醒寤祈禱,因為不知道何時,天主就來收靈魂。」努力吧,活著時,冀蒙天主喜悅,光榮天主的名!

下一篇:謝謝大家

(悄悄話) 2010-01-03 20:48:54
KD 2009-12-31 10:29:32

上主,請收納辣黑耳媽媽的靈魂;仁慈的聖母,請在天堂門口迎接辣黑耳的媽媽;上主的眾天使,請引領辣黑耳媽媽的腳步.主耶穌基督,禰是天人的中保,請為辣黑耳及她的家人向天父轉求,也求禰俯聽我們的祈禱.禰是天主,和聖父及聖神,永生永王.阿們!

王台榮 2009-12-30 21:35:51

曉雲:
昨天從修女那裡知道伯母歸返天鄉,我們都會為伯母代禱!也深信伯母現在已在天主懷抱中,與諸聖共讚主榮,妳要多保重。 台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