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8 19:09:23ღ可ღ

五十個孩子,的家庭




>>>基督教葡萄園之家


今天看了TVBS的專題報導

內容吸引我的是 一個大家庭 寄養家庭

一對原住民夫婦 收養了很多孩子

有的是受虐兒 有的是單親 有的是父母雙逝˙˙˙

收養最多孩子的時候 曾達到50人以上

這對夫婦 是因為收養第一個孩子-小惠 所以才希望收養更多孩子

他們堅持要讓孩子受教育 每個孩子一定要就學

所以好多孩子從被收養開始 到現在已讀到國中 高中 甚至大學。






小惠____第一個出嫁的孩子


在她收養期滿的時候 媽媽(被收養之後稱為媽媽)帶她回去原本的家

但是 她一回到家 臉色發白 發抖 一直喊著:媽媽 趕快 趕快˙˙˙

這才知道 原來 是欺負她的伯父 假釋出獄了。

這讓媽媽發現 就算安置期滿了 也未必到了可以回家的時候

所以 夫妻倆討論後 決定收養更多孩子。

這第一個收養的孩子 也是後來 第一個出嫁的孩子˙˙˙







動力____堅持下去都是因為你們的笑容


張牧師(爸爸) 為了省一家的開銷 想到了一個方法

在山上有豬舍 雞舍 南瓜和一些瓜果的種植˙˙˙

偶爾會帶著孩子們一起上山採蔬果 那兒有幾張桌椅 足夠容納一家人

在大家分工合作之下 一身汗的大家 還會一起打水仗呢。

張牧師說:支持我們繼續下去的動力 就是孩子們純真的笑容!







感動____來自你們的愛與付出


這個專題報導

著實讓我感動的想落淚

這對夫婦的行為 就連一般的夫妻也未必做得到

他們也有兩個親生孩子 但是卻依然堅持收養更多小孩

為的是˙˙˙不想看到更多孤苦無依的孩子

有的人 有能力 卻不願意充分利用 只自顧自暇地關心自個兒

有的人 能力不多 但卻願意付出一份自己的心力 為他人為大眾服務奉獻

很難得 很感動˙˙˙

再仔細想想

我們本身的生活條件比他們好太多了

但我們活在當下 卻也是抱怨當下

回頭看

我們,很幸福了!







感謝TVBS所做的專題報導

讓我有了更深的  領悟





想到大學面試前

有老師告訴我的一段話

[教育別人的孩子,要以媽媽的心  教育自己的孩子,要以菩薩的心]

當然我也把這段箴言用在我的面試資料上

受益良多˙˙˙

真的!




上一篇:感受

下一篇:敗家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