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3 23:38:59李似水

很有緣的人

20170623

晚上跟以前的同事吃飯.吃完飯後照舊,找個地方聊天至10點才散會! 內容不外乎是~男人與工作~又換工作的她,如今的公司是她之前丟了多次履歷也無法得到面試的,但狀況依然,她總拿現在的工作跟以前的工作在比較,最後的結果都一樣.....不適應! 我跟他說:妳的心態不改變的話,走到哪裡都一樣!是妳要去適應環境吧 (真佩服她某方面的精神,老是花時間與精神在面試) 

因吃飯的地方距離家裡不是很遠,所以都會選擇走路的方式過去! 聊天完走路回家,在家附近遇上以前同公司的詹伯(是的!跟吃飯的同事是同一家公司的) 真是的....兩個人站在路邊就開聊了! 詹伯已經退休,跟著心情到處趴趴走,不過,低調的他,都會避開公司上下班的時間! 我們住的近,我就問了他一個關於附近詹氏地主的問題,結果詹伯好像並不熟.反而提到一位推著回收車的老婆婆.詹伯說老婆婆高齡90,平常都會推著車子四處走,但一個多月前被騎著車子的年輕人給撞死了 (心想:不會吧! 怎麼感覺看到老婆婆好像才不久前的事兒,怎麼這就......)詹伯又說:老婆婆身體很好,都90了還每天都推車子去外面走! 要不是被撞的話,活到100絕對沒有問題! 我還有去給她捻香! 她兒子死得早,先前還白髮人送黑髮人,現在家裡就剩下一個孫子而已! 還沒有走之前,只要早上看到我都會說:要去上班了哦!  人喔!就是這樣~說不見就不見.

跟詹伯站在路旁聊了一個小時,他絕對是我最常遇見的人. 應該是住在附近的關係吧! (自己也懶.....不愛走路! 一年逛街買東西的次數,五根手指絕對還有找,但走老街吃吃喝喝的倒是不討厭)




photo: /ap7

下一篇:素食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