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4 06:00:09clelia

天主教是個很愛管閒事也很大男人主義的宗教


各位信眾大家好,上克勒 下力亞法師今天要打嘴炮,不不不,要為大家開示的題目是:天主教是個:
1很愛管閒事
2很大男人主義的宗教
3令本法師深感折服的宗教

( 先說好,我講的不是信仰本身,也不是耶穌或耶和華,而是建立這套信仰制度中人為的部份。比如說:神父(們)或神棍(們)或信徒(們))或教會組織


1很愛管閒事

從很久以前,大概兩年多前
我開始覺得天主教是個很愛管閒事的宗教
相對之下,台灣的佛教道教雖然管得多卻很親切
灶神照顧大家吃飯,註生娘娘幫大家生孩子,土地公管雜事,媽祖管出海旅遊,文昌保佑大家考試順利……非常平易近人照顧大家
佛教講六大皆空,有時弄個下輩子會變豬還債或十八層地獄來嚇大家,雖然有時候我覺得有點裝神弄鬼,不過至少也是希望大家做善事做好人

你們有聽過哪個神還是哪個法師反對同性戀?
EX註生娘娘以後會沒工作所以禁止同性戀?
EX註生娘娘大展神威給你個孩子,所以不准墮胎?
(不過,佛教說不定會叫你不要殺生所以不要墮胎)

你看看,這樣說來天主教是不是管很多?都幾世紀了
還頒布下地獄的七項罪行耶,直接言明墮胎會下地獄喔
( 不知道佛教現在規定做了什麼事會下地獄,不過我開始想像聖嚴恐嚇大家墮胎會下地獄的畫面 )
害我不得不懷疑那些信天主教的人的智商到底是多少
也很想幫梵諦岡的那位先生量量體溫,看看他燒到幾度
可能他童年很不愉快,到現在還想玩辦家家酒的遊戲,正在努力演國王頒聖旨

我常常笑法國人很自豪的說他們是一個政教分離的國家。
當我們一直把一件事掛在嘴邊,很明顯的就是做不到。就像台灣在反賄選,每到選舉就喊口號,但是哪一次沒買票?
所以他們的政教分離,對我來說就是在喊一項做不到的目標。
而且很明顯的,政教分離這件事對台灣人而言是這樣的理所當然,說不定我們還會納悶政治宗教為甚麼會搞在一起?

很簡單,你看看台灣的國定假日,有多少都是宗教節日?媽祖誕辰沒有放假,佛祖升天也沒放假。
但是聖誕節,復活節,聖母升天節…法國統統都放假啊。
好,我們也可以說,節日這件事已不純粹是宗教,還包含了文化與生活習慣。那我們不要討論放假的問題。

我們來說說保險套好了
本來我不太懂要不要帶保險套不會自己決定,關教宗屁事?
而且我非常不能諒解教宗為甚麼不讓大家帶保險套?
有人會問聖嚴說:師父,我能不能帶保險套啊?
有人會擲交問玉皇大帝:我能不能帶保險套啊?
政府宣導安全性行為要帶保險套,也不會盡力徵求佛光山的師父來背書啊
他們這些歐洲人幹麼想盡辦法要教宗宣導:請帶保險套
到底是怎麼了?

聖經說:生命是上天的恩賜。
帶了保險套,不能懷孕,上天的恩賜就糟蹋了。
所以也不能墮胎,因為生命是上天的恩賜。

當然就會出現,女人明明不想生孩子卻因為老公不帶保險套所以不停懷孕
被強暴而懷孕卻不能墮胎……之類的事
而且我覺得最生氣的是,難道那個住梵諦岡的先生不知道有很多人有愛滋病嗎?
難道叫他的信徒帶一下保險套減低愛滋傳染率也不肯?
他不知道他的虔誠信徒甚至遍及非洲,那個很多愛滋病患的區域?
他一句話可以救多少人耶
真的是很想敲他的頭罵他:迂腐

而且我覺得,如果真的覺得生命是上天的賜與
那他們就學佛教不要殺生好了
然後不只不要墮胎啊,男人也不准自慰
每一次射精都是多少生命白白的死亡啊
(然後就會有人說:很虔誠的信徒是禁慾的。好好好,隨便你們。我是不知道禁慾跟信耶穌有什麼關係)

至於說同性戀能不能結婚
很明顯的台灣的社會不會去問佛教或道教
這是政府決策,法令的制定與否建立在整個社會的道德倫理觀念,或是說立法委員的道德倫理觀念 (當然我們也不能說社會道德倫理跟宗教一點關係都沒有, 是比重的問題. 畢竟台灣的社會觀念還是比較受儒家影響一點)。
大家接受了,法令也就不遠了
畢竟土地公還是灶神都死了,之前也沒留下遺書,很難借它們的嘴說些什麼
那麼,這些天主教國家的同性戀要結婚要抵抗的就不只是你我一般的路人
還有那個該死的教會
而且我也不懂,人家結不結婚到底又關教宗屁事?
法令立不立,也不需要去考慮教宗的態度吧?

後來我發現我真是傻,又傻又天真

你看台灣選舉,有人在意總統的宗教信仰嗎
有人在意立法委員是大乘佛教還是小乘還是禪宗?
但是美國總統候選人的宗教信仰是會影響票源的
當法國總統是個天主教徒時,他對同性戀婚姻的立場會是怎樣?

重點不是宗教怎麼想
而是怎麼宗教的想法會影響到政治決策呢?
在這個時代,怎麼教宗講話還是那麼有份量?他的態度還是左右著他們? 他們不是自詡為已開發國家嗎?

由此說來
宗教對這些天主教國家的日常生活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影響力也是很大的

比如說,從中古世紀以來
歐洲人結婚怎麼結?找神父見證
中國人怎麼結?找地方士紳或尊敬的長輩做主婚人
所以,天主教如果說:結婚就是一男一女的結合
神父怎麼為同性戀證婚?這婚姻就無法成立
另外一方面,中國人就要有種獨排眾議,以及有辦法弄到證婚人,然後忍受大家的白眼和嘲弄

我想就是這種文化,台灣的社會與論或者街頭巷尾的八卦閒言閒語的影響程度比法國高
因為,我們在意的是與周遭人的關係,贏得旁人的敬重,獲得長輩的同意
而法國的社會秩序有一大部分是宗教建立起來,當然這個宗教有時就變成一個很大的包袱







2很大男人主義的宗教

這個我們就不能不說達文西密碼不好了。當然我不是說這本書一切的情節都是對的,但至少他講了一個觀念:既得利益者不想把權利給女人。
你看看你看看,天主教所有有權力的人都是男人,女的永遠只能當修女,了不起當修女院院長,然後被電影演成心狠手辣的老姑婆。神父倒是可以一個勁的往上升,主教,樞機主教,紅衣主教 (一堆名稱我也不懂),如果厲害又幸運,就可以變教宗當幾年現代皇帝。

至於他們強調的貞節有的沒的,對我來說整個就是中國處女情節的翻版:一樣都是大男人主義掌權的結果

有人跟我說, 新教國家的女權比天主教國家好的多。我不是很清楚啦,因為我覺得超級保守的新教徒也多得是。不過我可以舉他說的例子給你們聽:美國,英國,德國,這些國家都出過強勢的女政治人物。反觀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女政治人物在哪裡?
不好意思我還真的是看不見。偶而出現的幾個,新聞焦點永遠都是在這些字做排列組合: “女人,美麗,風情萬種,燦爛笑容”,然後再說她們 “沒能力沒政見”。
(我覺得法國女權不如我們想像的高張,兩性也不如我們想像的平等。這個以後我興致來了,再來吹一篇。)


3令本法師深感折服的宗教

綜合以上兩點,我這個專長虎爛的法師的結論就是:天主教教會組織是令我佩服的五體投地的組織,絕對是我要努力學習的對象。

天主教教會組織嚴明龐大,制度完整跟一個政府沒兩樣。而且還是跨國的。
神父升遷就像政治人物,從鄉里長,縣市長,內閣一直到選總統。
層層分明的組織也代表了權力和利益的劃分。
說他們之間沒有內鬥,老娘我是不會信的。

服飾代表一個人的權力地位。天主教也一樣。不同階級的神父一直到教宗,帽子越戴越大頂,權杖越來越大枝,批風越托越長,身上鑲的珠寶越來越多,手上戒指越來越大粒。
我每次看到這種,我就想到小官穿布衣,宰相穿金帶銀,一直到皇帝九條龍袍。

兩套不一樣的組織,一樣的都是用服飾珠寶拐杖等各種視覺符號來建立權威。
這一切,跟宗教信樣有什麼關係?
難怪會有宗教革命

皇帝是天子,耶穌是耶和華的孩子,教宗這職務其實講難聽點,不就是個祭司長嗎?跟著下面一堆祭司們一起傳達上帝的意思。
(我說台灣的乩童們,恁嘛加加油)

這些祭司相當成功的發展出一套非常政治的組織。
至少從中古世紀起,神父修士掌握了知識,也順便掌握了權力,並且知道如何建立與運用自己的權力。讓那麼多人信任他們,買贖罪券或懺悔…,主宰中古藝術,蓋那麼多廟,賺那麼多錢,養活那麼多人,也殺了那麼多所謂的女巫。我認為是相當厲害,令我相當佩服的。

你看三太子旗下的乩童有那麼多,怎麼就不組織出個鳥來?怎麼沒辦法從事數百年的獵殺妖魔鬼怪以剷除異己來讓自己屹立不搖?怎麼沒辦法像梵諦岡在巴黎有一堆不動產?怎麼沒有拿鑲滿寶石的法杖起乩?怎麼沒有來個從初等乩童到高級乩童的九段檢定制度,最厲害的可以統治整個乩童界?

整個大輸特輸

所以我說,他們可以做到這個地步,還有人四處傳教搞成國際組織,怎麼能叫人家不佩服?

吾等應發揮超英趕美的精神,急起直追之。共勉之



ps 個人覺得這篇很葉教授:雜唸一堆但是沒重點








補充資料:

天主教傳統七罪宗的講法與新講法的對照:驕傲(造成貧窮)、嫉妒(污染環境)、憤怒(社會不義)、貪婪(操弄基因)、迷色(不當斂財)、貪饕(濫用藥物)、懶惰(虧德實驗)。傳統七罪宗就是七種錯誤的基本心態或因素,導致人過罪惡的生活,新的七罪宗則更為實際與具體。

梵蒂岡七原罪: 貪婪、淫慾、嫉妒、怠惰、愛吃、憤怒與驕傲
梵蒂岡列"新七大罪: 吸毒或販毒、污染環境、從事基因改造科學實驗,戀童癖、墮胎,以及導致貧窮或少數人過渡累積財富的社會不義行為 (郭台銘你小心點吧)






上一篇:心理醫師的聯想

下一篇:話說蛋蛋

vxbax 2013-05-17 07:19:16

半夜睡不著 ..... 煩!!

二呆 2010-11-25 13:25:39

二呆覺得本文所云大底正確 只不過 事出有因 歷史傳統 多半是影響因素啦

這幾天 教宗也同意使用保險套了

如果男生有志服務病人或旅人 他也會有些失望吧 像是進入女兒國呢

所以說 敬鬼神而遠之 宗教是信仰後的問題 人人有選擇

↗☆汪汪★↘ 2008-09-14 17:46:05

那立委是頭殼壞去吧。。。誰被強暴還會享受?他去被強暴看看阿。。。

他們天主教。基督教不就是因為夏娃是從亞當樂谷變出來的才反對同性戀。。。

版主回應
所以說他沒有站在女生的角度來想啊
也沒有站在受暴者的角度來想,應該說沒有在用腦

至於反同性戀跟夏娃的由來有沒有瓜葛
我就不能十分確定了
2008-09-15 05: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