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9 10:44:44cleanbeauty

減肥屢戰屢敗的你,為什麼不考慮抽脂?(下)

五:抽脂的適應人群與禁忌人群

 

適應人群:

 

1.局部脂肪增多或沉積,影響體型曲線,如腹部、腰部、臀部、大腿、小腿、上臂、面頸部等。

 

2. 中、重度全身性肥胖,身體健康,無重要臟器疾病者。

 

3. 某些部位的脂肪瘤、腋臭等。

 

禁忌人群

 

1. 有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凝血功能異常、重要臟器功能受損者。

 

2.長期或正在服用抗凝藥物、擴血管藥、皮質類激素等藥物者。

 

3.局部皮膚有感染病灶及較多瘢痕者;重度吸菸者、傷口癒合能力較差者。

 

4.神經性貪食症、有心理障礙、期望值過高者。

 

5.病態性肥胖者在原發病治癒或控制後方可視情況決定是否手術。

 

6.月經期、妊娠期的女性以及年齡超過55歲和未成年人都不適合做抽脂手術。 

 

7、皮膚嚴重鬆弛而皮下脂肪組織過少者。

 

8、下肢靜脈曲張、靜脈炎者不適宜做吸脂手術

 

六:抽脂手術的風險

 

雖然目前抽脂手術已被公認為一種相對安全有效的體態塑形手術,但它依舊屬於醫療範疇,具有一定的醫療風險。

 

1.感染

 

2.出血

 

3.麻醉意外和心腦血管系統意外

 

4.血腫及血清腫

 

5.皮膚壞死

 

6.皮膚凹凸不平

 

7.體液失衡

 

8.利多卡因中毒

 

9.深靜脈血栓及肺栓塞

 

10.腹壁穿孔

 

11.人體出現麻木現象

 

12.負壓過大可能造成神經損傷

 

在進行抽脂手術前了解自己的出凝血功能是非常重要的。過往「干抽法」手術中出血狀況相對來說比較嚴重,但目前這一技術已經被淘汰,現在普遍使用的「濕抽法」在術中出血較少。

 

 

上述風險再一般情況下不是很常見,只要患者個人身體狀況良好、選擇了具備無菌條件的醫院、由專業的醫生進行操作、配合使用抗菌藥物等就基本不會出現以上狀況。

 

 

此外,暴力抽脂手術事件屢見不鮮,未了避免後患無窮,一定要選擇靠譜的醫生醫院做抽脂手術。

 

 

:術後恢復

 

 

以下十一條是術後恢復期的注意事項

 

 

1.抽脂手術術後應常規口服一些抗菌素以防感染、禁吃海鮮及辛辣食物。

 

2.術後1-2天內傷口內會有滲液,會使敷料濕透,需及時更換敷料。

3.術後傷口內會放置引流條,術後48-72小時需到醫院複查,拔除引流。

 

4.術後1-4天內,活動時都會有疼痛,這是正常現象。

 

5.術後7天左右需要複診,拆除切口縫線。

 

 

6.早期可以進行輕度活動,不要一直臥床休息,可進行簡單的日常活動

7.術後1-2周內,吸脂部位會有些腫脹、瘀斑。

8.局部加壓包紮1-2周。

9.有可能皮膚出現輕度色素沉著,12個月後會逐漸消失。

10.抽脂手術後要穿戴緊身彈力服裝36個月,根據局部情況隨時調整彈力服裝的壓力。

11.抽脂不是代表一勞永逸,恢復期過後也要注意飲食,同時適當鍛鍊。

 

 

八:溶脂針

 

 

抽脂手術與溶脂針是殊途同歸的,其最終目的都是去除體內脂肪,而二者的原理卻是截然不同的,各有優劣之處、需要謹慎選擇。

 

 

溶脂針是以生理鹽水、利多卡因、碳酸氫鈉、磷脂醯膽鹼、腎上腺素等以一定比例配比,注射到脂肪層,對脂肪組織進行化學性燒蝕或破壞、能夠有效促進頑固脂肪層膨脹分解為脂肪酸代替供應機體。

 

 

溶脂針適合於小面積局部減肥,比如雙下巴、面部、肢端等部位。溶脂針注射後使脂肪的新陳代謝加速,將脂肪降解吸收,能量。

 

 

但因其具有一定的安全隱患和手術風險,且溶脂的效果因人而異,一些人對溶脂針褒貶不一。

 

最後,關於變美的小知識,我們還有很多話說,趕快分享轉發,以防走失。如果有任何變美方面的問題,歡迎關注私信給我喲^_^

 

抽脂

 

參考資料;

1.陳美齡 2006 美麗是一種競爭資本

2.林進德 2008 「過年變新臉-注射美容開運整形方案」

3.劉明偉 2008 追求極致完美的人生-整形美容停看聽

資料來源:每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