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4 10:31:55cleanbeauty

關於減肥,你必須知道的10件事

 

1、用小一號的餐具可以讓你少吃

 

用小號盤子裝菜,小號碗裝飯。當你用小號容器裝時,吃一碗,滿足感不減,同時吃得更少,會有助於減少進食總量。因為人們對食物總量的感知沒什麼強烈的概念,如果有就會不自覺的一直吃,這樣往往就會多吃。就跟邊看電影邊吃爆米花是同一個原理。

 

2、增加食物中蛋白質更有助於減肥

 

建議平時多吃雞蛋、脫脂牛奶這類蛋白含量高的食物,食物在總熱量相同的情況下,高蛋白的食物比碳水食物能維持更長的飽腹感。

 

3、食物和水混合在一塊更有助於減肥

 

 因為將水和食物充分混合後再吃,整個攝入食物的體積會變大,反而消化得更慢,飽腹感時間更長!如果先吃飯再喝水,水就會直接從食物的縫隙中快速流到腸道,會把食物快速蠕動消化掉,提前饑餓! 

 

4、你認為吃得少,其實並不一定真的少

 

  你以為自己戒掉了垃圾食品、油炸食品、零食、奶油、蛋糕等等,只吃少量的蔬菜、水果、雞胸、雞蛋,就可以快速減肥了?但是結果往往沒有想像中的效果好,體重並沒有下降!因為很多人會在無意識下吃很多高熱量的東西,比如你可能每天吃健康的蔬菜沙拉,但其實你可能沒注意自己其實還吃了很多沙拉醬,而沙拉醬就是一種高熱量的東西,還有平時的加糖咖啡、無意識喝下的飲料,這些都可能不會引起你的注意。 

 

5、看起來瘦的人並不一定沒有脂肪少

 

  很多人看起來很瘦,以為自己很健康,沒必要減肥。如果你也這樣想的話,那麼現在就要好好重新審視一下了。很多人看起來瘦,但其實他們都有很多內臟脂肪,內臟脂肪比皮下脂肪的危害還要大,會嚴重影響內臟的功能。

 

 

6、當食物種類多的時候,會吃得更多

 

 在原始時代,當人們去野外采果子的時候,只要是能吃的各種顏色果子都會採摘,所以人類也就慢慢進化成潛意識裡偏愛五顏六色的食物了。這種情況在我們吃自助餐就會顯現出來,面對豐富多樣的食品,人們拿著盤子總是這個也取一點那個也取一點,最終就會吃很多。

 

7、乳製品可以降低身體對脂肪的吸收

 

  當人們選擇減肥時,很多人都放棄掉乳酪、牛奶這些看起來熱量、脂肪高的東西。其實乳製品中的鈣離子可以幫助腸道減少對脂肪的吸收,不易於發胖,尤其是脫脂類乳製品。  

 

8、運動時消耗的脂肪可能不多,但運動後的持續代謝會增加

 

  運動的過程中消耗的能量可能不多,但它會讓你在後期的十幾個小時內代謝都得到加強,所以當你運動之後,每天總的消耗量是巨大的。只要運動,在非運動時間也能消耗大量脂肪。

 

9、利用碎片時間也會消耗很多卡路里

 

 我們減肥的核心就是要有正確的認識和良好的行為方式,要讓身體變得勤快,多給自己運動的機會,堅持下去你的總代謝率就會增加,身體各項指標也變得更好,體重也就自然減輕了。  

 

10、一定要避免節食減肥

 

  大部分人一想到減肥,開始的想法就是節食,白天少吃、晚上不吃,但你會發現這些人大部分都半途而廢了。因為節食需要消耗你大量的意志力,影響你正常生活,所以很難堅持。  當你過度節食的時候,你的大腦就會對高熱量的食物產生高度興奮感,而隨著你節食的時間增加,總有一天,你的意志力會敗下陣來,開始報復性的狂吃,然後一夜回到解放前。

 

 

 

自體脂肪隆乳

 

參考資料;

1.陳美齡 2006 美麗是一種競爭資本

2.林進德 2008 「過年變新臉-注射美容開運整形方案」

3.劉明偉 2008 追求極致完美的人生-整形美容停看聽

資料來源:頭條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