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1 13:47:30clean123456789

誰是紅樓夢中升職最快的職場新手?

誰是紅樓夢中升職最快的職場新手?

文\蕭夢

若論紅樓夢職場中升職最快的人,那肯定是薛寶釵,原因有三,如下:

一、很強的交際能力。薛寶釵進賈府,時間不長,但卻與府里的不管是領導還是員工關係都處的不錯,就連一向不喜歡人的趙姨娘都誇讚寶釵的賢惠得體,何況是親姨娘王夫人呢?賈府集團的董事長賈母,薛寶釵更是花了不少功夫去贏得她的喜歡和讚許。

(圖片摘自百度)

薛寶釵在賈府集團人際關係處理的很好,從董事長到基層的員工,就連下屬的食堂管理員柳嫂也誇讚她體貼下屬是個明白事的好領導。可見薛寶釵人際關係能力很強,這也是她能最快升職的法寶。

二、懂得為自己創造機會。一個職場新手如果懂得為自己創造機會,那離升職就不遠了。薛寶釵也一樣,她打聽姨娘也是總經理的王夫人秘書金釧死了,第一個跑去安慰,當王夫人提出要給金釧做件裝裹的衣服,而現有的只有林姑娘的,她又是三災八難的,估計也不願意給別人做裝裹 。這個時候寶釵表現自己的機會來了,她提出要用自己的衣服送給金釧做裝裹衣服,還不介意這樣的事,她的做法深得王夫人的喜歡。一旦受到領導的喜歡,那麼升職就是很快的事了。


三、留心細節,知己知彼。薛寶釵不僅對賈母這個董事長的愛好了解的很詳細,還對寶玉身邊的秘書了解的很詳細,包括寶玉部門的一個三等秘書小紅,寶釵對她的性格都特別了解,所以才假裝尋找黛玉,嫁禍黛玉,以此轉移小紅的注意力,不讓她恨自己。


以上可以看出,寶釵花費了不少的心思去做這些事,很多人都說有些成功是給有準備的人的,不管是交際還是製造機會,處處留心細節,都說明寶釵是一個智者,升職那是遲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