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7 12:54:10clean123456789

王夫人往鳳姐身邊埋了個眼線!奈何IQ太低被打殘,起因是筐饅頭 t

您肯定要笑小編諜戰劇看多了,紅樓夢哪兒來的特務組織啊?細一想還真有。襲人明明被王夫人發展成了下線卻還潛伏在寶玉身邊,充當王夫人的心耳神意。趙姨娘和賈政在房間裡嚼舌根子提到了寶玉,即刻就有小鵲去怡紅院送信。賈蘭新請的奶娘穿得太嬌艷,即刻就有人來報告王夫人。王夫人被賈母形容成木頭,可她恰恰是個最有心的人。

以上提到的三點便是王夫人特務組織的三個分支機構,分別安插在怡紅院,趙姨娘屋裡和李紈房裡。似乎還有一個地方需要眼線,那就是王熙鳳處。而且在王熙鳳處安插一個人貌似最沒有技術難度,因為她倆都姓王,來自同一個娘家,陪嫁丫鬟之間都千絲萬縷都是親戚,明明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這不,王夫人的陪房周瑞家的兒子就在鳳姐房裡當差。

不是小編好多心,小編真心覺得周瑞家的這個兒子有問題。按理來說,周瑞家的是個很有權勢地位的賈府家奴,她丈夫管著賈府春秋兩季的地租子,她管著賈府太太奶奶出門的事兒。像她這樣的,想給兒子謀個差事很簡單,何苦要讓她去王熙鳳房裡受氣?要知道,鳳姐這兒的活計可不是什麼沒拆,連王熙鳳的陪房林之孝家的都不願女兒在鳳姐處當差,把她安排進了怡紅院。周瑞家的對鳳姐一肚子怨氣,還向劉姥姥抱怨過鳳姐待下人太嚴,怎會放心將兒子交給她呢?

那麼唯一的解釋便是,這小子是王夫人安排在王熙鳳身邊的。看似無心的一個安插,實則卻是一個棋子,不求他有什麼大用,需要的時候通風報信即可。通過周瑞兒子傳達給周瑞,上至王夫人,如此王夫人便在鳳姐處也有心耳神意了。

但是王夫人在走這步棋的時候忽略了一個問題,那就是周瑞兒子的智商。這小子智商情商都低到冰點以下了,您看看他做的這個挫事。那日鳳姐生日,周瑞家的兒子喝醉了酒在院子裡發酒瘋呢,老娘家送來了東西也不知道幫忙接待,送東西的時候還把饅頭撒得滿園子都是。王熙鳳讓彩明來說他,他反把彩明罵了一頓。

鳳姐這回是真來火了,告訴賴大家的,要把周瑞的兒子攆出去。要說攆出去還真應該,鳳姐此時太氣了,她生日的時候賈璉喝醉了酒吧外頭的混帳老婆帶回了家。王熙鳳治不了丈夫,還治不了一個奴才,周瑞家的兒子酒瘋撒在王熙鳳心口上了,活該倒霉。可是賴大家的卻勸王熙鳳三思:不看周瑞,也看太太。

周瑞家的是太太的陪房,連帶她兒子也算是半個太太的人,為他沒的得罪了太太。王熙鳳一聽這話就軟下來了。無奈,只得讓賴大家的著人打了周瑞兒子四十板子,讓他以後不許再喝酒,這事兒就算完了。畢竟對下人要求不能太高,總不至於要求每個人都像平兒一樣吧。

周瑞兒子挨了打,以後再難被鳳姐重用了,於王夫人而言更成了雞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