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4 08:25:57clean123456789

科學家驚人發現,辟穀更能鍛鍊身體

科學家驚人發現,辟穀更能鍛鍊身體

我們平時吃的東西里,只有1/4維持生命,另外3/4用來養活商人和醫生。所以,別吃那麼多!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斷食兩天後,人體免疫系統就可得到重啟,這對那些因年老或癌症而導致免疫系統受損的人而言無疑是個好消息。研究人員表示,禁食起到「鼓勵」身體去更換受損「老」細胞的作用。

南加州大學長壽專家沃爾特·龍戈教授是研究者之一,他表示:「挨餓時,免疫系統會試圖節省能量,方法之一就是更換掉不需要的免疫細胞,尤其是那些受損的。」他所在的研究團隊發現,每半年辟穀2~4天就迫使身體進入「生存模式」,耗盡體內儲存的脂肪和糖分,分解掉老細胞。之後,人體就會發出信號讓幹細胞重生,「重建整個免疫系統」。龍戈教授表示,「對於那些因年老或化療而免疫系統嚴重受損的人來說,循環辟穀理論上能再生一個全新的免疫系統。」

練腎

體內酸鹼平衡對於健康來說是至關重要的,這主要是通過腎臟來完成的。在斷食期間,對鹽的攝取量會減少,除了少量的礦物質供給外,幾乎沒有其他攝入,鹼就會缺少。另一方面,脂肪代謝會產生大量的酸,這樣一來,辟穀期間,酸鹼平衡就會比平時顯得更加困難。所以,斷食期間,腎臟的負荷也大大超出以往,就像進行了一場嚴格的軍訓,可能過程比較艱辛,但是辟穀之後,效果卻是很可喜的,腎臟功能會恢復到比以往更高的水平,腎臟得到有效的鍛鍊和修復!

練心腦

高血脂會導致血管硬化,多餘的血脂及膽固醇沉澱在血管壁上,長此以往血管就會變得硬化狹窄。即使運動吃藥,這些「垃圾」也難以全部清除。

但是你知道麼,這些垃圾在飢餓來臨時其實也可以轉化為能量供給我們維持生命。斷食期間,血管里的血脂及內臟的脂肪會「燃燒」變成維持生命的能量。所以,辟穀無疑是降低血脂、清理血管垃圾最安全有效的方法。隨著這些「垃圾」的清理,血管也會變得順暢起來,改善了心腦供血供氧功能,起到了練腦的功效。

練肺臟

辟穀有清理血管的作用,血管通暢對身體大有裨益。生命通道暢通,血液給全身組織的供氧功能就會提高。血為氣之母,所以辟穀在練五臟的同時,其實也在練氣血。其實直接就是練肺臟。

...

與辟穀相關的科學實驗

原蘇聯獸醫學家阿拉凱良曾對1000隻已停止產蛋的老年母雞進行斷食實驗,結果令人難以置信:910 只老母雞在斷食之後重新產蛋,蛋重平均68 克,質量也很好,這說明斷食對生命有返老還童的功效。

美國營養學教授馬凱博士近年來作了一系列實驗推翻了遺傳左右壽命這一理論。他發現每周進食兩天的老鼠不易生癌,而且壽命還增加了一倍。另外還曾有一項實驗證實,天天處於七分飽狀態的猴子20年後的存活率遠比每天處於飽食狀態下的猴子要高出許多,這就證明了,吃飯七分飽比飽食更容易長壽。

飽食短命,控制飲食,減少熱量的攝取才是健康長壽的不二法門。辟穀就是遵照了這樣的理念,少吃或者一段時間內不吃,長壽你也能辦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