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21:53:15clean123456789

女性長期吃素皮膚細緻而有彈性

女性長期吃素皮膚細緻而有彈性

 

很多女性堅持做「素食主義者」,生活中只喜歡吃素,這樣的生活習慣好不好呢?飲食保健指出長期吃素是有好處的,主要有下面的幾個:

長期吃素的益處有哪些?

1, 吃素使人漂亮素食者       長期食用鹼性的植物性蔬果,血液中的乳酸便會大量減少,自然就不會產生有害的物質,隨汗排至皮膚表面損害健康的皮膚。

     素食中含大量的
維生素E能夠使女性皮膚更加嬌嫩,起到極佳美容效果。同時,植物性食物中的礦物質、纖維質又能把血液中有害物質清除。這種凈化的血液,能夠發揮完全的作用,於代謝過程中輸送足夠的養分與氧氣,使全身各器官力能活潑充滿生氣,皮膚自然健康有光澤,細緻而有彈性。
   
      同時,美容界都知道一句話,白嫩皮膚是吃出來的。皮膚的黑白與皮膚中黑色素的多少有關。而飲食的調整能減少黑色素的合成,有助於黑皮膚變白。
    
      當然這個食物調整就是吃素,也就是說素食能使皮膚變白。
美國的營養學家建議,如果想要皮膚變白,多攝入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化學實驗證明,黑色素形成的一系列反應多為氧化反應,但當加入維生素C時,則可阻斷黑色素的形成。因此,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酸棗、鮮棗、蕃茄、刺梨、柑桔,新鮮綠葉蔬菜等。同時要注意攝入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富含E的食物有捲心菜、菜花、芝麻油、芝麻、葵花子、菜子油、葵花子油等。

2,吃素減肥清體蔬菜水果中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外,還含有大量豐富的纖維。這些果蔬纖維既可防止便秘,又可減少糞便中有害物質對腸壁的損害,預防腸癌的發生率。吃素能夠減肥,降低血脂。長期低油脂、低熱量的飲食,因此素食者不容易發胖,且容易保持苗條的身形。
    
      大多蔬菜和水果屬鹼性食品,而一般高蛋白食品屬酸性食品。在人體胃中,肉、米、麥等食物消化后往往會發生酸性反應,這就需要蔬菜和水果來中和,維持體內酸鹼平衡。

3,產婦食素好處多被傳統告知要積極補充營養的新媽媽們,豬蹄湯、鯽魚湯和雞湯你每頓都能喝得下嗎?每天5個雞蛋有沒有讓你倒胃口?喝了這麼多湯為什麼奶水還是不足?如何吃得既能保證營養,又能保證健康?試試以素食為主的飲食,你一定會收穫驚喜。
     
      讓我們來看看素食有哪些好處:素食蛋白質含量比肉類高几乎所有的人都會擔心素食含蛋白質不夠。其實,
大豆的蛋白質含量接近牛肉的兩倍,毛豆與豬肉中蛋白質的量基本相當,綠豆、豌豆、蠶豆中的蛋白質都高於魚、蝦、雞、鴨、牛肉、豬肉和羊肉。

      為此,新媽媽只要保證每天吃豆製品、新鮮水果及三種顏色以上的蔬菜,即使是完全素食也不會營養不良,更不會因此減少奶水的分泌。
    
      動物比植物毒素多現在的動物在飼養過程中,通常會使用激素、
抗生素,而且動物也可能會食用殘留農藥的植物或飲用被污染的水。因此動物的體內比植物含有更多的毒素,並且這些化學物質是脂溶性的,一旦被動物吸收就難以通過洗滌清除乾淨。
      這些毒素如果進入母體內,自然會通過乳汁影響寶寶的
健康。而蔬菜種植雖然也經常使用農藥,但通過流水沖洗、使用果蔬解毒劑或果蔬清洗鹽,大部分農藥可以洗去。素食能讓母乳質量更好寶寶出現濕疹(俗稱奶癬)往往和媽媽食用魚(包括貝殼類)、雞蛋和牛奶有關。因為這些食物中含有的過敏成分會通過母乳對寶寶產生影響,甚至成為哮喘、慢性耳疾的誘因。

(悄悄話) 2019-05-30 2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