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6 15:14:16yl

生活型態(課室日誌040916)

  昨天下課後沒有即時記日記,晚上想寫的時候,卻未能登入這個新聞台,不知是否陰差陽錯,違反了自己每日寫日記的承諾。

  事實上,除卻上課和當值的時間,可以備課改薄的時間少得可憐,寫這些課室日誌更屬奢談。每日下班時間為五時,但從放學開始到五點,只有一個多小時,有時候開會,和同學討論功課,時間不知不覺便過去。大堆大堆的作文、思考題、剪薄積壓,晚上回家也要改習作,玩的時間不多,其實和你們的生活差不多。

  說一說我生活日程:(按:我是獨居的,起居飲食要由自己一力承擔,另外還有一條小西施狗和我同住。)基本上我一天都要睡6-7小時(畢竟體力有限),其餘時間都非常「善用」,比如我搭火車會站著看書,或者看別人的報紙頭條(廿五分鐘已經好多啦),走路乘電梯時會觀察別人或者思考,由火車站行返學時十五分鐘是運動時間鍛鍊身體,一天起碼上三至四堂,一堂拿來備課打筆記,放學後時間(無課外活動或當值或補課)便狂改薄、寫評卷或佳作欣賞,午膳時間要當值或見同學,有空可上網寫日記。五點鐘如果可以準時收工就即刻返屋企,每禮拜有兩日放工要到超市入貨(人唔食狗都要食),有一日要返中大返學,返到屋企洗白白聽音樂或電台,然後悠閒地煮野食(當然有時攰到要買飯盒),之後看電視(皆大歡喜和金枝慾葉等)看雜誌或看影碟,或者改薄(改薄一個禮拜佔兩三晚),仲要放狗散步(又係運動時間),放完狗十一點多,看書上網一小時以上,然後便睡了。然後六時多起床,洗白白半小時再上路。

  這是週一至五的生活形態,週六日輕鬆點,不過也是要改薄備課和完成自己讀書的功課。

  這就是獨居的好處,少了與家人相處爭執的時間,可以自由自在做許多事情,可是有時也會很寂寞,特別是生病的時候。(幸好我近來也算健康。)

  你的生活日程又怎樣?

  期望自己能保持寫日記(停頓下來好好反思)的習慣。

  按:上圖是梵谷的〈黃昏的播種者〉,有時候我覺得自己也是那位農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