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9 10:30:47三元&Oasis

我不要你飛*Oasis*

我拍掉草地的屑屑,向她說道:坐嘛!都已經來到這裡了,稍微脫下城市喧囂的束縛又何妨?

看了她一眼,我自顧自地將自己丟到大自然的懷抱裡-呈現一個大字型.說是大自然倒也不那麼準確,那麼......說是一種人工的、一種有秩序的......環境吧!以往總是相當抗拒這個地方,我是一個倔強的人,這個地方我已經風聞很久,但越是這樣,我越是提不起勁前來.anyways,我今天終於是被迫出現在這裡了.這個城市向來被烏雲所密佈,但是今天,幸好太陽難得地給了我這個機會.

嘿!妳還站得老高的,豈不是正好當我的免費遮洋傘嗎?哈哈,妳嘟起了嘴,有點不服氣地躺在我身邊,我就是喜歡這樣淘氣的妳.

ㄟ 為什麼你要帶我來這裡呀?

嗯嗯......我可以不回答嗎,自己的專業科目老是在為別人解釋為什麼為什麼,今天,let me take a break!

自己不禁又再度思索起這個問題-一個關於人們總是習慣問為什麼的問題.或許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所需要的除了幾個重要的自然元素之外,還有一個人類專屬的東西-那就是意義!意義在這個社會裡好像等同於一種價值,人們容易感覺到不安、感覺到自己的信心不足.所以要賦予這件事情某種的意義取向,好說服自己繼續往這條路走下去.嗯~挺悲哀的不是?他們自己悲哀也就算了,但是卻苦了像我這種率性而為的人,做事不就是為了自己快樂自己爽,為了做而做、為了走而走,不就是對自己的一種負責嗎?開始陷入一種沉重且黏膩的情緒,這不是我今天所要的,這個問題也不是我所能夠解決的,那……將它捲起來收藏到潛意識裡,等待下次跟它的不期而遇吧!

從松山機場起飛的飛機打從我們頭頂上飛過,稍稍將我的思緒從迴圈當中拉了出來.

大寶你看那飛機,你覺得在飛機裡面的人都在想些什麼呀?

嗯……我心想:『妳真不愧是我另一半……這個跳脫出「為什麼」的問句我倒是蠻有興趣去回答的.』

他們呀!我想都是將一落落的夢想打包好,準備去另一個的世界探險吧!

探險?在這地球上已經沒有人造衛星看不到的地方了,所謂的香格里拉也早就已經不存在了.還探什麼險呀?都已經知道的東西,還能稱得上是探險嗎?

算是吧…….人就是這樣不服輸呀!知道的東西跟感受過的東西還是有差別的,如果剩下這一點點小小的樂趣都放棄了,那人應該都會退化成蝸牛人吧!

嘻嘻~你還記得伊籐潤二的恐怖漫畫呀

我和她相視而笑,我當然記得呀!想當初不知道是誰看了漫畫睡不著覺,還要我去宿舍陪她的呀?


唉喲!你笑我!!

此時的她躲進我的臂彎裡

大寶,有一天你會不會也像飛機上那些人一樣,去追尋自己的夢想……然後把我一個人丟在這裡呀!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