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5 20:06:20三元&Oasis

「三元」春天的情書 之 給*C的信

親愛的C:

今天下午的一個新發現。

學校後門蓋了棟新房子,層數不多,座落在山坡的轉彎處。雖然尚未完工,可是仍然清楚可見整棟房子的結構及造型,我非常喜歡。

二樓的部分,有著整片的玻璃幃幕,只要站在通往學校後門的花圃,便可輕易的看見二樓住戶的一舉一動,很有趣。

我站在那望著,楞楞出神。

如果有足夠的能力,我會把那層樓買下來的,想像你可以在裡面或彈琴或拉大提琴。玻璃幃幕不需裝上任何窗簾的遮蔽物。當我穿梭在校園中趕著下一堂課的教室時經過那裡,只需一抬頭,便可瞧見怎般美麗的風景。

要是我對你微笑的話,你是會對我揮揮手的吧。

要是你因為太專注沒有注意到我,那我便開始想像你正在進行的是怎樣的一首曲子呢?是我聽到會把心揪成一團的聖桑呢?還是會令你皺眉頭的巴哈無伴奏?啊!夏天聽Recoco最好了。那在你十指下舞著的是顏色很多的舒曼呢?還是你說華麗的蕭邦。

我像想反拿著玻璃廣口瓶把你罩起來一般。在男人對女人的關係中,常有一種關係是屬於豢養的。如果我們之間,也能轉換成豢養的關係,那是否單純的多?可是我想是行不通的,不單單只是因為我是女人你是男人,

我們的感情若真如此,便是糟.蹋.了。

是的,親愛的C,我想是糟蹋了,如果豢養的關係在你我之間存在,不管是你對我,或我對你,要是有一天必須這樣下註解的話。

從來不覺得我們之間的感情是困難的,艱苦的,或許偶爾悲傷。縱使雙城記在我們之間上演著。

親愛的,是的,我要說我愛你。

僅此而已。



Ps.這是一篇在我常去晃晃的網路寫手的板上辦的徵文[春天的情書],而我寫下的文章,最後拿到了第四名,雖然...前三名才有獎品但是我還是很高興... :)
獻給我的*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