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1 20:30:19三元&Oasis

「三元」何處不.相逢

四喜失戀了。
為了表示我的關心,所以自告奮勇的幫她上某個有名的BBS的徵友版,PO一篇文情並茂的文章。不知道是哪位網友說的,在那裡只要說出四個字,沒多大意外你的信箱應該會被擠爆。

「我.是.女.的」

好吧,我的信箱果然如預期得被如雪片般飛來的信件給淹沒。打開一篇篇純情少男們(謎?!)回覆的信件,把一封封資料整理好轉給四喜,正當我點指兵兵按下其中一封信件中相簿的連結,一個很可愛又帥帥的男生映入眼簾。

赫,這…手指顫抖的點下四喜的MSN視窗,
「喂 …」
「幹嘛啊?」
「我好像徵到我國中同學了耶」(三元的臉上三條線)
「我好像也看過他耶」四喜看過相簿後下了這個結論。

不能說尷尬,只能說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雖然和他才當過一年的同學,交情不是超級好的那種,但是也不錯。上了高中後大家似乎很自然的就各分東西,只是偶爾會聽到彼此的消息,在那一刻,國中一幕幕的生活就如同跑馬燈般在我眼前晃過……

「啊啊啊啊啊!」
「怎麼了?」(三元分身NO.1問)
「那種好學生怎麼會用BBS啊?」
「你很笨耶,誰說好學生不可以上BBS啊」(分身NO.2答)
「喔……說的是。不對啦,他…他那麼純情的人怎麼會在BBS上回人家的徵友文」
「純情?你以為人家還是十四少年郎啊,現在已經是大學生,大學生了啦」(分身NO.1說)

好吧,只是我還是有點不可置信,四、五年不見的同學,竟然會因為一封徵友文,重新得到他的消息,再和這個人有了交集。不得不說,網路果然為這個世界帶來無限的可能性,只短短幾條線,卻會讓你跟原本在另一條平行線的人牽在一起。

事後:我跟四喜決定先把這件事保密,不跟那位同學表明身分。

「喂,我跟妳說…」
「什麼事?」
「剛剛進來的新信,我…又碰到認識的人了」,別系的,學長,不熟。
「唉…」我和四喜同時發出嘆氣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