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9 22:39:10三元&Oasis

『三元※的第一篇』有時愛情徒有虛名

一種騷動,一直蔓延這一天。

忍不住隔幾分鐘就逗逗他,為求一種反應,我覺得他有趣,也得讓他覺得我有趣,為求一種證明什麼的反應。

是的,我們之間太頹敗。

「兩個人相處久了,感情一定不如剛開始甜蜜」
(是啊,像老夫老妻)
「要小心別人趁虛而入喔」,朋友好心告誡。
我的回答卻瀟灑而置身事外的,
「要去就去,這麼遠我管的住他嘛」,這是一種放縱?還是信任?還是不在乎?

做一個心理測驗,測驗一個人的性情,我一定是那種死固執又愛鑽牛角尖的人。

什麼時候被訓練成這樣四大皆空的,是被自己嚇怕了還是寧可相信被告知的那樣:「什麼都不要計較,不要想太多,這樣比較快樂喔」。

該是怎樣建構出來的我們之間?看起來是平淡而且快樂的,為什麼我總希望可以找到一點星星之火,足以燎原的那種。愛情不該是這樣的嘛?總會有渴望跟被渴望,兩個人拖鋸拉扯之間堅定了一種感情。

上半夜,瞟見我的暱稱,難得的披頭就問:「你的暱稱怎麼回事?」

「沒,你別想太多,這只是剛剛在聽的一首歌名」,親愛的,其實這也是在這荒唐的兩人世界中,偶爾上演的一齣劇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