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9 10:11:53Claudia

王力宏:我热爱音乐

王力宏:我热爱音乐

舞台上活力动感,是流行乐坛的优质偶像,生活中的王力宏健康明朗,如何才能不辜负青春,王力宏昨日告诉记者:“我热爱一切新鲜刺激的事物,我热爱音乐。”

顶着当初出道时唱片公司为力宏打的响亮名号———“优质偶像”,在如今看来,王力宏还仍然实至名归。没有绯闻,没有负面报道,王力宏认为作为偶像本身已有太多压力,只要作到一个音乐人和歌手的本份就好。王力宏说希望Fans可以把更多的目光投入在音乐中,“因为每个阶段的音乐都可以看到我的转变”。

对于这位自15岁便开始作曲的音乐人来说,王力宏的音乐世界纷繁多样,不过日益成熟的他有意摆脱“阳光男孩”的感觉,“我会更加偏重乐器现场演奏的风格,而电子音乐”王力宏说自己懂得弹钢琴、吉他、小提琴,又会打鼓,最近还学了铁琴,更会将这十八般武艺用在下张新专辑中。

王力宏虽然拍过电影《雷霆战警》,可他仍说“我不是专业演员,音乐才是我的专长。不急于同时间作多方面发展,王力宏希望自己的音乐作品“贵精不贵多”。

有的人喜欢王力宏身上必备的偶像元素,有的人喜欢他的音乐,但是每个人都相信,王力宏最大的优质在于他在音乐、歌词、舞台表演等各个方面探索的可能性。正是这样的特质才能让王力宏始终在潮流中行走自如。

高凡(春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