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6 05:19:22이선생님

尋找個人特質

星期三,6-4的孩子在綜合課玩了一場「尋找特質」的遊戲。

遊戲規則是

1.利用課本、鉛筆盒搭成一座橋,讓球可以順著橋面滾到盛球的容器中。

2.遊戲全程不得講話,只能使用臉部表情、眼神或是肢體動作來進行溝通。

條件限制

1.課本不得重疊,或捲曲成管狀。

2.球要從最高處丟下。


 

       

      老師將全班學生分成5組,每組5~6人。在遊戲的過程中,不管是遊戲當中的學生,甚或是在底下觀察的同學們,應該都可以輕易的發現,各人的特質就會在活動進行的同時,毫無保留的展現出來。團體中總會有領導型的人物,他們會負責指揮團隊的工作;也有被動型的學生,只是配合著;還有製造更多事情者,遊戲已經夠忙碌了,他卻會額外再增加事端,結果造成小組還要多費心思去處理他的事情;更別說是那旁觀型,似乎遊戲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其實還有健忘型,他完全忘記了自己亦是小組的一員,大家都玩了幾回了,他才想起來自己也是該小組的成員之一。



       

       事實上,團體裡充斥著各式各樣特質的人物。透過此遊戲,老師希望學生本身可以覺察到自己的特質,更希望在一旁觀察的同學,也可以了解到班上同學的特質在哪裡,並且在往後的合作中,彼此更能同心協力。



上一篇:路跑比賽活動通知

下一篇:很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