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06:40:13C.C.

婚禮小感想-1

肌肉女訂婚了。然後1月結婚了(公證)。4月又要結婚了(同個老公,補請啦!)。

最近密集地參加婚禮,不是那種包紅包 → 說些新娘很會生新郎勇固久婆婆比新娘美的客套話 → 大吃大喝 → 閃人的普通婚禮,而是我妹訂婚和我表弟的婚禮(這二個婚禮都需要當工作人員,幫我妹喬Nu Bra換禮服,幫我表弟收禮金)。

這些對我而言都是新鮮的體驗,先從我妹訂婚開始吧。

由於肌肉女是個辣妹,所以她挑的禮服都是前著村後著店的那種,要咪咪露奶奶要屁股有股溝,而且禮服公司也樂得把她當活招牌,最新最有設計感的禮服都讓她先挑。

肌肉女結婚有三不:不要陶喆和Jolin的今天你要嫁給我(訂婚時婚禮秘書建議她放這首歌,結果被我妹罵到臭頭)、不准穿得比她美(拜託,妳以為妳是洪曉蕾婚禮,model都來拆妳的台嗎)、不准問她什麼時候生小孩(連她婆婆都不敢問)。

她為了婚禮真的是絞盡腦汁,從挑賀卡、規定來賓穿著(拜託,她真的敢要公叔伯舅婆姑姨等穿著金色和紫色的衣服出席,為了搭配她的兩套禮服)、自己設計播放影片和自己設計菜單的卡,我在一旁看了都累。像我這種又怕事又不敢得罪人的懶人,一定不會花時間搞這些。

所以,要放和妳一起看月亮或嫁給我,放吧,那個閃亮三姊妹的歌我也不介意;服務生仙手持女棒進場搭配五光十色雷射主菜秀,請便,拿火把拿大龍炮拿蛇炮都隨便你們。主持人要我們用嘴巴換糖果換口香糖換假牙,來吧,要不要牽絲啊?婆婆要我穿公主袖白紗及大紅色亮晶晶禮服,照穿,吹公雞頭塗許純美眼影皆可。三姑六婆要打包雞腿和養樂多,歡迎,紅白湯圓還有剩,一起帶吧!在新郎內褲裡放蛇要我用嘴巴咬出來,OK,要不要再含著蛇放回去?

只要不讓我動腦,都好。

因為我聽過太多身不由己的例子了,像是明明新郎新娘都唸到博士,還是被迫得請脫衣舞秀以享鄉親,新娘又哭又鬧都沒用。所以期望越高,失望越多,吵架翻臉不開心也越頻繁。

不過呢,游鴻明露乳溝海灘潑水和妳追我打俏皮及清朝古人男吹簫女彈琴這種婚紗照,還是我的死穴,媽的,我寧可不拍,士可殺不可辱,寧為玉碎不為瓦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