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0 18:18:59C.C.

道歉啟事

更正啟事,妮妮自即日起正式更名為尼尼。

大家應該可以猜到發生了什麼事,對,本人有眼不識蛋蛋,尼尼貓是隻弟弟。

昨天尼尼烙塞,所以帶他第一次去醫院檢查,還丟臉地捧著沾著他的大便的二片衛生棉去受醫師那裡,沿路上我們能鑽暗巷就避開明巷,能不和路人目光交會就假裝瞎子走路,但我實在怕破壞了大便現場而影響鑑識人員分析,所以只好當成寶捧著好自在一點也不自在地走著。

醫生檢查完尼尼的便便,沒有看到蟲或蟲卵,這時候她指著簡直就是奈米級的二顆蛋蛋告訴我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沒關係,山不轉路轉,還是繼續叫尼尼吧!

小貓跟嬰兒走的路線是一樣的,睡著時跟天使沒有兩樣,應為太可愛了所以常常被我的一陣亂親給弄醒,咪幾聲後又沈沈睡去。但是醒來時,可真的是欠揍到不行。

當他開始在箱子裡翻來翻去時,一下子咬咬自己的腳,一下子啃新娃娃普魯多的耳朵時,就是小霸王要醒來的時候了。這時候我只能火速地完成手邊事情,泡好貓奶等大王起床用餐。大家一定很奇怪,不祥且不幸的小狐狸呢?他已經帶著怨念和滿身大便離開人世了。

雖然尼尼愛吃,但小嬰兒就是小嬰兒,喝個10CC就開始東奔西跑,我就變成了巷子裡捧著碗追小孩餵飯的媽媽們,等他玩夠了才撲向奶瓶繼續喝上幾口。而且尼尼還不甘於舒服地躺在懷裡喝奶,一定要用站直著喝或是自己用手抓著奶瓶,如果不順他的意,就會用力推開奶瓶繼續爬行。

誰說小貓不是人,尼尼吃不飽時會大發脾氣,想睡覺時也會拼命鬼叫,連牙齒癢都把我的手掌當饅頭啃,但我就像個被吸毒的兒子拿球棒打,還是願意領出退休金保釋他的老母親般,當他第一次自己在尿尿布上噓噓時,黃色的尿液就如同一股暖流般流進蒼蒼老母的心中。

本來渙散如廢人宅女的我,洗臉洗半個小時,刷牙要刷十五分鐘,連大便也要玩完蘋果的大家來找碴才甘心出頭。但是自從進入媽媽戰鬥營之後,一切五分鐘內解決,因為沖泡貓奶、換尿尿墊、哄兒子入睡,我一個人當五人用,能坐著就大便,能站著就洗臉,有時候背上還要扛著生氣亂叫的尼尼邊翻譯。

自從確認尼尼是男生後,我開始實現肌肉男養成計畫,在浴缸裡設置了運動障礙,可以讓他跑百米再加上練杆槓和滑雪,雖然他還是習慣拖著運動器材跑,而且玩沒幾下就咪咪叫著要睡覺了,但是,巨石強森你的死期不遠了。

最可惡的就是寶貝,她仗著自己撿回尼尼和繼續拿五月份媽媽最大當擋箭牌,想玩就玩,絲毫沒顧慮到我才剛花半小時哄他入睡。如果念了她幾句,我媽馬上搬出「你小時候大便,我還不是用手幫你把屁股洗乾淨」的經典名句。因為我小時候肛門不聽話,所以債主上門討債時尼尼不能拋棄繼承,原來這就是母債子還的真諦。

雖然我為了照顧壞小貓瘦了三公斤,還換不到他長的100克的肉(質量守恆定律該改成假說了吧)但是隨著尼尼越來越孔武有力,這二天的辛苦真的很值得。尼尼要在兔哥哥回來前養壯一點,才經得起他的小貓虐待十八招三十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