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5 13:45:02Claireyaya

POW Camp經驗速寫

星期六跳下公車,我就直奔飯店,然後才發現--Ooops!我沒收到主辦人的回信,也沒跟下榻的飯店check in.既來之則安之地窩著,可是很討厭的是我不曉得這場晚宴有這麼多國家的經貿文化協會介入,而我只穿件很簡單的V字領上衣跟牛仔褲 >.< 好尷尬,又加上什麼都不知道,又被個情緒激動點的老兵刮.就有點點小煩,而且我的座位又被換過了,幸好後來換到ㄧ對很棒的傳道士夫婦.那台灣太太ㄧ直鼓勵我狂吃猛吃,那老公是我見過笑聲最大聲的老美.愛死他們了!!
晚餐是不錯,可惜我沒吃到什麼,因為顧著聊天.後來老兵們上台分享故事,可是ㄧ來他們年紀大,二來英國腔挺重,我大概聽得懂七成多而已,不過還是很激動.看到那種身高一百八到ㄧ百九之間彪形大漢說他離開台灣時,體重41公斤,突然也跟著沒胃口.大概是情緒太激動了,結束的時候ㄧ個老兵還跑來問我是不是軍人的後代.(=.=+ 給我記住,把我當日本人!!)
回到飯店都已經很晚了,加上我沒check in,飯店臨時排ㄧ個房間給我,又因為隔天要早起,我乾脆一個人徹夜在那不吉祥房號(911 room)裡面狂看電視.從蔡康永的兩代電力公司看到knowledge的廚師跟飯店頻道,電影雙面驚悚與真善美都給我看完了,完美的結尾是蔡康永的兩代電力公司又看到重播的那集.七點便開始梳洗,然後吃早餐.一個參與會議日本女性吃飽後就開始跟我小聊,把她的正在努力從事的活動跟我講,還叫我給她我的郵件信箱,有活動ㄧ定跟我講.(參加活動很開心是沒錯,但是我還想尖叫ㄧ聲--怎樣,我長得很像日本人嗎?)
然後到要集合的飯店,可愛的傳道士先生又請了我ㄧ杯凱悅(現叫君悅飯店)的咖啡,好喝喔~~接著又遇到很nice的一個英國女士,她在銀行當資深顧問,說要寄她拍的照片給我.我原本沒預計推廣雜誌,結果天才副編輯扛上去,結果星期天他自己累到窩在女友旁邊裝死,反而是因為我是裡面極少數的亞洲面孔,大家都會過來跟我聊個幾句話.ㄧ聽到是雜誌的翻譯,就開始不停地幫我宣傳.(只要在我方圓十五公分的範圍內聽到翻譯員,轉過去十之八九都是比著我.)
雖然暈車暈的超嚴重,但是我還是粉愛講話地不停跟人家聊天,交換郵件帳號.就順便認識很多人,有在奇美博物館維修樂器的,也有英國,加拿大這些經貿文化協會的人,這禮拜要發好多郵件給人,更誇張的是我不知道跟我講話的人是英國經貿文化協會那處長,還大放厥詞說哪有希望台灣人參與的活動連個中文翻譯都沒有,狂罵給人家聽,罵人的語言太流暢了,對方還不相信我沒住過英語系的國家.不過很棒的是,有人推薦我去讀本相關的書,結果那英國處長就幫我找到個可以寄書給我人.
可惜的是我就沒辦法跟老兵多聊天,(那時候已經完全適應英國口音了)而他們正好情緒最激動到需要講故事的時刻,我只能眼巴巴地偷聽...最後我乾脆賴住一個英國老兵,兩個人胡亂閑扯,很好笑...他十六歲就去當兵,我問他幹嘛要那麼早去,他說他以為當兵可以改變人生便謊報自己十八歲,想不到1936年離開英國,再回到英國已經是1946年了.這伯伯很好(我跟他交換郵件帳號時,我還瞄到副編輯給我ㄧ個social butterfly的眼光),又跟我說他有跟日本人做朋友,然後又說我長得跟那日本女孩很像,都有虎牙.然後聊到差不多了,他太太堅持要他起來走動一下,他突然用跟我講ㄧ句日文,他太太很無力地轉過去跟他說"這是台灣人啦!"他還是堅持我像日本人.(我咧...我要去拔虎牙!!)
沒多久就又起程回台北了,我跟傳道士先生跟副編輯與他女友,還有ㄧ位王先生(他退休後便自費從事這方面的研究,好像也是堅持要將歷史還原.)大家一起去搭捷運.然後就算結束了.
感覺好像很平凡,可是真的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