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01:13:29 小康康

我做不到妳要的認真

兒子因為上課不認真被處罰。
他知道自己是累犯,所以不敢作聲的淚眼汪汪加扭動身體〈因為屁股痛〉的望著他前面這隻母老虎...
我:你知道上課要認真嗎?
寶弟:咪~我知道,嗯~但是讓我想想要怎麼告訴妳...
我:讓你不認真的原因是什麼?
寶弟:嗯~媽~讓我想想要怎麼回答妳...
這時我的第二下就快出手時,
寶弟:咪~我知道要認真,
我:那為什麼不認真?
寶弟:咪~我真的很想認真啊....可是...
我:可是什麼?只想玩水?水太冷?
我聽你說,你為什麼不認真?
寶弟:我真的很想認真,可是我做不到妳要的認真.....
我傻眼很久,且為了剛才的那一下感到抱歉,突然我的語氣變的柔軟〈他也馬上抱住我大哭出來〉,
我問他~那你有做到你該做到的認真嗎?我只要你做到你該有的認真,不必做到我要的認真...
〝不認真〞只是孩子單方面的問題嗎?
〝不認真〞該改進的只有孩子嗎?

上一篇:兒子的貼心話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