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8 17:33:05ckeadny

常練舌功能,邪火不生安五臟

中醫學認為,人的舌體與整體的健康有著密切關系。人體的臟腑、經絡、氣血、津液的變化,均可從舌體上反映出來。持久液  持久液評價  持久液哪裡買中醫常通過舌診,以候臟腑之虛實,氣 血之盛衰。所以常練舌功能,能使邪火不生、五臟平安、氣血順暢,有利於祛病健身。

舌是口腔中重要器官之壹,附著於口腔底、下頜和舌骨。它是由很多縱橫交錯的橫紋肌組成的壹個肌性器官。正如《靈樞》所說:唇舌者,肌肉之本也。 中醫壹般將整個舌體分為四個部位:法國綠騎士  法國綠騎士持久液 法國綠騎延時噴霧劑舌尖、舌中、舌根和舌邊(舌的兩邊),它的主要功能是感受味覺,調節聲音、攪拌食物、協助吞咽等。同時,舌的不同部位分 別對應著不同臟腑。舌尖屬心,反映心、肺病變,舌中屬脾,反映脾胃病變,舌根屬腎,反映腎、膀胱病變,舌邊屬肝膽,反映肝、膽病變。

正常的舌象,應該是淡紅色,苔薄白,舌體柔軟,運動靈活自如,胖瘦大小適中。舌和苔的變化是內臟病變的反映。

常練舌功能卻病強身延年,德國金剛  黑金剛持久液   德國黑金剛延時噴劑對人體的臟腑、經絡、氣血、津液有益。舌功能的鍛煉可通過咀嚼、唱歌及有意識的運動來進行。

細嚼慢咽

吃飯時要細嚼慢咽,以利舌在攪拌食物中更好運動。醫學專家研究發現,舌在攪拌食物中,能增強大腦記憶力。細嚼慢咽和舌的攪拌運動,有利於食物的消化 吸收,防止胃腸疾病。

唱歌健身

經常歌唱有利於舌的活動。舌有調節聲音的功能。唱歌可增加舌的運動,從而防治疾病。研究表明,唱歌對身體健康有益,日本神油效果 日本神油哪裡買 日本神油心得唱歌練習的主要肌肉群在上半身, 是提高心血管效率的有氧運動,唱歌能使更多氧氣輸入身體,可以提高神經靈敏度,呼吸的改善可以減少感冒的發生。

功能鍛煉

赤龍攪海:先平心靜氣,然後將舌在口中不停地攪動(此謂赤龍攪海),使口中唾液不斷增生,待唾液滿口時,分三口隨氣徐徐咽下。明代著名醫家龔居中在 他所著的《紅爐點雪》中附有《卻病延年十六法》,2H2D持久液  日本2H2D金尊版 2h2d效果其中第壹要法就是水潮除後患。水潮指津液,晨起凝神端坐,舌舔腭,津液如水潮般而出,常吞咽津液 能卻病強身。龔居中說:津既咽下,在心化血,在肝明目,在脾養神,在肺助氣,在腎生精,自然百骸調暢。

舌抵腭縮肛:《元關真諦》曰:每臥時,舌抵腭,目視頂,提縮谷道,即咽津壹口,行數次然後臥,可愈頻溺。其意是說,每晚睡覺之前,舌抵上腭,目 內視頭頂百會穴,提縮肛門,即咽唾液壹口,行數次後再臥床休息,此法可治療尿頻。

叩齒咽津:冷謙的《修齡要旨》說:齒之有疾,乃脾胃之火熏蒸。每晨睡醒時,叩齒三十六遍,以舌攪牙齦之上,不論遍數,津液滿口方可咽下。每作三次 乃止。此法持之以恒,永無齒疾。

舌掛齒聚津:宋代養生家蒲虔貫在《保生要錄·調肢體門》中說:常以舌掛口齒,聚清津而咽之,潤五臟,悅肌膚,令人長壽不老。中醫認為,保得壹分 陰津,便得壹分生機。並有舌如風幹荔枝者死的說法。常練舌功,則有利於生津、聚津,唾液充盈,有利於健身。津液不足則常常引起口幹、無汗、皮膚幹燥, 也可使面部失去潤澤、大便秘結,或者導致舌上無苔及耳鳴等癥。所以,常以舌掛齒聚清津而咽之,能潤五臟,悅肌膚,有利於健康長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