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2 15:51:27ckeadny

人都是自私的

人從出生開始就壹直是自私的,要自己吃奶,嘴裏含著壹個,用手抓著另壹個,就是不讓別人吃。要是兄弟姐妹多,希愛力 印度希愛力  超級希愛力  Extra Super Tadarise  印度雙效希愛力吃奶的壹個就要把別的吃奶的兄弟姐妹推出娘的懷抱,自己獨占資源。或許,那時候小孩子沒有自私的概念,只有生存本能。但從本能來看,小孩子還是生來自私的。儒家提倡以天下為己任,要克己復禮,要“存天理,滅人欲。”說白了還是要對抗人性中自私自利的品性。到了成人之後,更是把自私顯露無疑。賣雨傘的希望天天下雨,賣豬肉的希望全民吃豬肉,醫院希望病人多多,學校希望好生源不斷,為此還要爭奪客戶,爭奪資源,為的就是自己更好地生存。難道要把小時候吃奶的自私擴展到別的領域?弗洛伊德的心理學是正確無疑的?

見過太多滿口仁義道德之輩,背地裏幹的都是男盜女娼之事。人們說的都是冠冕堂皇的話,都是所謂的大義和公道,真遇到事情就只顧自己了。畢竟更多的人只是普通老百姓, 必利勁膜衣錠 POXET-60 必利勁 必利勁正品 必利勁哪裡買沒權沒錢,也就不能顧及別人了。伸手相助還是可以的,但遇到了跌倒的老頭老太太還是不敢上去扶壹把的。還有貨車司機為了逃避責任把撞到的人再碾壓壹遍的,算是殺人於事故之中了。人們都在自私地活著,互不影響,也算是壹種平衡。但有時為了獲得更多的生存空間,就有人要幹壹些損人利己的事,還有的幹了損人不利己的事,大都出於自私自利之心,而不是公義。

自私的基因在遠古時期的人類身上就已經種下。畢竟,人受肉身的限制,不可能脫離肉身而獨立存在。而肉身需要吃喝拉撒睡,需要壹定的資源才能存活。當資源有限的時候,人們就要去爭去搶,必利吉ptt 必利吉正品 必利吉價格  必利吉效果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P-Force不然還真的活不下來。那麽,在弱肉強食的時代,強調道義和責任其實無異於癡人說夢。當孔子對壹些國君說“仁”的時候,國君很是折服,但國君說,妳的道理很美好,可是我要的不是這些,而是土地。以至於後世的哲學家們總結出壹條歷史規律,就是歷史只存在勢與利之爭,而不存在所謂的道義和公正。大國欺負小國哪裏講什麽道義,就好比寓言裏狼和小羊的故事,狼要想吃掉小羊就要找各種借口,即便小羊都壹壹戳穿狼的謊言,但狼仍然要吃掉小羊。

狼吃羊是動物的本性,人自私也是本性。各種宗教、社會道德都要人脫離自私自利的小我,成就社會公德之大我。汗馬人參糖 悍馬糖   汗馬糖成分  汗馬糖效果 汗馬糖心得 汗馬糖功效因為各位大賢們都知道人性自私的基因,都知道要通過社會進化、同化讓人棄惡從善的意義。或許,人無所謂自私不自私,都是壹種生存本能,就誰也別笑話誰了。

可笑的是,很多人都要摒棄自私的基因,說著公平公正,可是具體到自己的事,就立馬自私起來,而不會顧忌什麽世道人心了。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效果 美國黑金正品 美國黑金哪裡買 美國黑金ptt社會的訓練畢竟是後天形成的,不能讓人拋棄生存本能,也不能改變自私的品性。從壹些方面說,自私不可改變,但自私壹點不好嗎?不自私又得到了什麽?還不是老實人吃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