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7 00:00:00ㄚ莎

八八水災之二十屆飢餓三十

星期六一早不到六點就得起床
六點一到我人已經在中區世界展望會辦公室
今年的飢餓三十我依舊沒有缺席
尤其,今年意義重大
我今年總算卸下小隊輔的工作
本想好好當個營友
卻沒想到還是被分派到不少工作
統計並回報各車人數、回收報到隊伍的衣服、簽到表、耳溫槍
早上光只是躲在樹蔭下做事,汗水就把整件衣服溼透'
然後,一走進林口體育場,現場的畫面就讓我啞口無言了

(因為我們是最後進場的)
現場滿滿滿滿滿的黑衣人群震撼了人的視覺觀感
一萬六千多人,到底是怎麼來的?
中區參與人數這次又再次奪冠
現場來自北中南東西區的民眾
歡呼聲就可以比較出哪區的人來最多
當然也有例外,來自東區的聲音總是最有活力~

中午十二點一開場就是楊宗緯獻聲
讓現場多是學生的營友high起來
台啤球員拿著水桶到各區去搜集零錢
也募集到35萬元,我只能說台灣人身上很少沒有帶錢的~
晚上,六點到八點是臨時加的台視+非凡+世界展望會合辦的聯合募款晚會
以前電視上的現場連線電話募款的場面就搬到了一萬六千多人的眼前
周美青夫人連續接線兩小時不中斷,不少的藝人朋友到現場響應
當天晚上兩小時募款所得將近五千萬!真是很成功~
每一次廣告後的開始,多虧了現場營友的響亮口號~
這麼滿的人聚集在一起為同一件事努力
帶給南台灣的是更漫長的重建希望

晚會結束後,意外獲得黑人帶來的〝態度〞紀錄片
之前好想看,結果~沒想到可以和一萬六千多人共享之
賺了我的熱淚,和大家的感動以及掌聲~

隔天的夕陽音樂會
印象令人深刻的是范逸臣除了帶來〝無樂不作〞high翻全場之外
他更是在三天前填詞寫了一首要送給這次救災的英雄們,
尤其是因而罹難的救災英雄~用這首歌感謝這群流血、流汗的援手
前一天,痞子英雄的蔡導也立即用行動表達對這次受災南台灣的重視
他立即和展望會商討,不希望這漫長的重建之路沒有下落
蔡導要將這未來的重建之路拍成記錄片,為期三年的計畫
所有費用皆由普拉嘉(蔡導的公司)吸收
趙又廷也到現場跟大家加油打氣
現場來了不少藝人,張艾嘉、范范、大小S、潘帥、蘇打綠、蔡健雅、蔡琴、郎姑、徐佳瑩、方大同等等
還有今年代言人王力宏~

今年的飢餓三十意義更為深重
除了是飢餓三十第二十屆之外
更是~要給予南台灣更多更深的祝福與加油
也因為我參與了這六年的飢餓三十
看見響應的人越來越多
也深受感動
我相信~
台灣這塊土地
擁有愛人的心大有人在
但別忘了
別讓時間淡忘了愛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