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09-02 13:25:37小米
【育兒甘苦談】開學第一天
【育兒甘苦談】開學第一天
大家都在寫開學第一天,那我也來寫個開學第一天吧!
早上帶依比去上學時和她說:『今天是開學第一天,等等校門口一定很多嫩嫩的小一生~』
依比笑道:「那一定很多人哭哭~~」
『不會吧,都小一了耶!』我說。
「那我小一開學時有哭哭嗎?」
『沒有啊,你很開心~~但幼稚園開學第一天哭哭,而且不只第一天,哭了超級多天!』哇哈哈哈~~
因為今天才第一天,樂團還沒開始團練課,我告訴小孩下課後趕快回家洗澡寫作業,順便把琴也練一練......想當然爾,長輩對我如此放心感到生氣,直嚷著:「她還那麼小!」
但沒意外,當我回到家時,依比已經洗完澡、寫完作業、練完鋼琴&提琴、正準備開始預習寫評量了!為娘的立刻落下感動的淚水~~~😭😭
鴨鴨姐姐開學第一天就有英文課,下課回家的時間晚了點,回到家才開始一連串的例行公事,但還好的還好,鴨鴨寫作業的速度一向挺快,咻咻咻就完成了,兩隻八點半不到已經做完所有該做的事,可以去玩耍了!(歡呼😘😘)當然,都開學了,照例還是九點趕回房間上床睡覺~~
至於本來很煩惱要替他們看的作業嘛~~後來和小孩討論好,媽媽只檢查有沒有完成,不檢查對錯,這樣考試前才能看著有錯的地方好好複習,兩小覺得有理,也都同意了,暫時解決媽媽的大煩惱。
開學第一天,一切都在軌道上,只希望繼續保持下去啊!!
#開學
#不知道開始團練課後依比還能這麼迅速完成嗎?
#媽媽決定作業只簽不改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吧
上一篇:【育兒甘苦談】開學前的焦慮第N章
下一篇:【育兒甘苦談】音速小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