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4 23:25:44小米

【看牙記】驚悚看牙記

【看牙記】驚悚看牙記

 

文/小米嘛

 

在昨天掛完號後,滿心以為下週才要看醫生的媽媽偷偷安了一下下的心,自以為還有一個星期才要面對;雖然掉牙處缺了一顆洞,但舔久了好像也就習慣了。

 

沒想到峰迴路轉,今天早上上班時,正埋首文件堆時突然驚覺口中多了一個硬物!非常確定此時此刻並沒有吃任何東西的職業婦女忙不迭地吐出口中的東西,定睛一看,依稀是前兩天掉的牙的...殘骸?!

 

這下可乖乖不得了,吾年未過四十,而視茫茫,而髮蒼蒼、而牙齒動搖....人家是壯士斷腕,小米嘛我是壯米斷牙,而且三天兩頭掉一點牙是怎麼一回事?再一舔原本已經習慣的空洞處,隱約感到那顆洞有變大的趨勢,嚇得一心只想逃避的媽媽管不了要做什麼心理準備,當機立斷馬上打電話到昨天掛好號的牙醫要求改成最快的時間。

 

下了班後,缺了一顆牙的媽媽就這麼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踏入窗明几淨但還是讓人心生恐懼的牙科診所。填完初診資料、照了X光,不到五分鐘就被叫了進去。

 

不是開玩笑,雖然老娘我產台都上了、孩子都生了,可是對於冰冷的治療台還是有著莫名的恐懼。上產台很痛,但好歹還會蹦出個孩兒;上治療台也很痛,可是有可能少了顆牙兒阿~~

 

只見一個家中母老虎瞬間化身誤闖森林的小綿羊,顫抖地上了診療台,但聽到第一句話就忍不住笑出來。只聽牙醫助理師指著X光片跟醫生說:「你看這樣了!可是她說不痛!」讓我忍不住想起六年多前的產房,在麻醉師準備替我打無痛時,產房護理師也曾指著一旁密集且不斷飆高的陣痛指數告訴麻醉師:「數字飆這麼高了,可是她說不痛~~」看來媽媽我可能不是神經太大條,是根本沒神經吧!🤣🤣🤣

 

不過醫生的回答可就讓媽媽我笑不出來了...戴著口罩而且不苟言笑的醫生看了一眼X光片,想都不想就說:「這個要做根管治療喔!你要今天做嗎?」

 

阿咧??根管治療不就是傳說中的抽神筋?媽媽我早已做好壯米斷牙的心理準備,隨時可以和殘存的牙齒說拜拜,可是完全沒想過要跟我的神經說再見阿!

 

嚇得說不出話來的小綿羊支支吾吾,掙扎了半天才硬擠出一句:『可以讓我思考一下嗎?』

 

醫生或許也知道這個決定有些困難,二話不說就答應,「可以阿,那今天先幫你看看其他牙齒,洗個牙。」

 

接著下一秒一塊綠布罩臉,中間挖了個洞露出嘴,活生生就像手術台上覆蓋的手術布;被遮住視線的小綿羊恐懼直線攀升,沒過多久就聽見醫生說:「你牙結石很嚴重喔!建議今天洗個牙。」

 

一旁的牙醫助理溫聲接話:「會很不舒服喔!如果你受不了想休息,舉一下左手就好了。」

 

緊張的媽媽不斷心理建設:「老娘我陣痛二十小時都忍了,孩子都生了,這點小痛算什麼!」

 

事實是,生了孩子後誰還記得陣痛有多痛阿!老娘我只知道現在我超級無敵霹靂痛!!!

 

懷著殘存的羞恥心,右手緊緊壓住左手,死不肯舉起左手示弱,自以為堅強面對,其實身旁的牙醫助理不斷說:「不要躲喔!頭不要跑掉喔~~」

 

在彷彿過了三個小時後,終於清完上排牙齒--對,才上排!!牙醫助理拿掉臉上的綠色手術布,示意我漱個口時,才察覺媽媽我居然老淚縱橫,滿臉都是淚水;而不知道是適才手抓得太緊還是太緊張,兩隻手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不斷顫抖.....可是接下來還有下層阿~~~~

 

在吐掉滿嘴的鮮血後,醫生終於和我說明起那顆掉落的牙齒的治療方式,當然不外乎是根管治療,又因為崩壞程度嚴重,所以接下來還要做什麼牙冠增長術,然後釘上柱心,最後才是做顆假牙。

 

聽完我頭都昏了,姑且不論要價不菲,光是治療療程就不是忙碌的職場媽媽有辦法輕易決定的阿!剛吐完一大口血(是真的吐血但不是那個吐血~)(到底是哪個吐血??🤣🤣)的媽媽完全無法思考任何事,先約了下一次回診時間後就說要回去考慮一下,存心想去其他家檢查一下再決定。

 

結論是,一顆小小的牙齒,平常沒顧好,等到蛀了壞了出問題了才想來處理,就不是那麼簡單就能解決的了阿阿阿阿阿!

 

謹以如此慘痛的經歷奉勸世人,定期檢查牙齒的重要性!!(好吧,我知道看牙真的真的很恐怖阿阿阿阿阿~~)

 

#此為勸世文無誤

#連洗牙都能洗到淚流滿面

#還是無法放自己的看牙照只好再度出賣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