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9 23:04:54小米

【育兒甘苦談】我不要離開媽媽




【育兒甘苦談】我不要離開媽媽

 

文/小米嘛

 

上學的第三天,我們家的無尾熊小孩怎麼了呢?

 

話說昨兒個晚上睡前大崩潰,寧可要當小笨蛋也不要去上學的三歲小孩在歷經了一整晚的惡夢、不時在夢裡哭喊:「我不要~~」、「我想要媽媽~~」後,終於迎來令媽媽膽戰心驚的早上。

 

一早起來,連眼睛都還沒睜開,就開始嗚咽:「我不要再去上學了!」

 

在媽媽的安慰下含著眼淚換好衣服後,離奇的是除了以龜速吃早餐外,倒是沒再哭泣……直到出門前穿鞋子時才又想起:「我不要上學!」卻也只是嘟囔個兩句,出了門就沒事了。


《還可以笑嘻嘻的吃早餐的水果》

到了學校,門口迎接的剛好就是依比的老師,只見老師也戰戰兢兢地上前,輕輕說了:「依比早安,跟姐姐手牽手進去囉!」該名早上起床還在哭著說不要上學的小孩就這麼乖乖聽話,牽起姐姐的手頭也不回地進學校了!老師見狀和媽媽同時鬆了一大口氣。

 

但事實證明一切都是假象…………

 

下午去接小孩時,門口的行政老師開心地說:「她今天下午表現的很好喔!」媽媽都還來不及問:『那早上呢?』就看見一個小孩衝出來,一樣是連鞋子都來不及穿就大叫:「我不要再上學了!」

 

然後就是沿路崩潰,一路崩潰到夜深人靜還在哭泣~~任何大大小小的事都能引爆哭點,想到就來一句:「我不想離開媽媽~」

 


《整晚隨時會引爆哭點黏在媽媽身上大哭的小孩》



『媽媽沒有離開你阿,你只是去上學,下課後媽媽就去接你囉!』

 

崩潰的小孩哭喊:「我不要!!太久了,我想要媽媽在我旁邊~」

 

媽媽試圖把時間具體化:『那你用完三個碗,中午睡起來吃完點心媽媽就來囉!』

 

繼續崩潰:「我不要~我不要,我想要在家裡媽媽跟我睡睡,睡醒去接姐姐~~」

 

『可是每個人都要上學阿,你長大了,所以也要開始上學啦。』

 

「我不要長大!!」三歲小孩有三歲小孩的堅持。

 

媽媽繼續想辦法:『你不是有帶拉拉熊娃娃去學校嗎?想媽媽時就抱抱牠阿。』

 

可是一山還有一山高:「拉拉熊幫不了忙~~我還是想媽媽~~~我不要離開媽媽~~」

 

然後是無限跳針鬼打牆:「我不要再去上學~」、「我不要離開媽媽」、「我會想媽媽」、「我想要跟媽媽在一起」………………不論媽媽如何安撫,崩潰的三歲小孩總能跳回原點,繼續堅持:「我不要離開媽媽~~」

 

睡前依舊在崩潰中大哭,不同的是,這回連鴨鴨姐姐也跟著哭了。

 

『你是覺得依比很可憐所以跟著哭嗎?』媽媽問。

 

搖頭。

 

還是猴子拔了解:「你是覺得爸爸媽媽都在安慰依比不理你嗎?」

 

含淚點頭。

 

雖然說馬上解釋這是特殊狀況,媽媽還拿出她小時候剛上學時哭著討抱的照片,告訴孩子這是一段必經的路,可再怎麼樣還是讓孩子感覺被忽視了~~媽媽反省中。

 

好不容易兩個孩兒都在淚眼中睡著了,睡前依然緊抓著媽媽哭著說:「媽媽不要離開我~」的小孩,明天又會發生什麼事呢?

 

#依比上學記

#媽媽不要離開我

#媽媽不會離開你只是暫時看不見而已

#媽媽會陪著你但你要學會放開媽媽的手

#覺得好笑又忍不住心疼的矛盾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