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7 22:31:40小米

【育兒甘苦談】惆悵的媽媽




【育兒甘苦談】惆悵的媽媽

 

文/小米嘛

 

開學的第一天,不知怎的媽媽搞得比孩子還緊張。整晚輾轉也就算了,竟然還夢到已經將近30年沒見過面的“國中同學”!鬧鐘響前就開始進入淺眠,只待鬧鐘一響就直接跳起梳妝打扮。

 

或許孩子們也知道開學不能賴床,今兒個倒是連叫都不用叫,自個兒乖乖起床。而我們家這位第一天上學的小人兒呢?眼睛睜開第一句話就是:「馬嘛,我今天要去上學了嗎?」…………好吧,媽媽分不清這句話是期待還是緊張。

 

而後是一場亂中有序又極度有效率的仗,兩小莫名地配合,乖乖綁頭髮、乖乖吃早餐、還乖乖刷牙洗臉準備上學去。

 

於是當我們一家四口跨上摩托車準備出門時,竟然才7:44,足足比平常早了十分鐘。

 

一到學校,鴨鴨看到是中班老師在門口,馬上開心地跳上前打招呼; 跟在後頭的依比也不甘示弱,用著大嗓門嚷嚷:「老師早!!」然後乖乖量體溫看嘴巴,就要跟著姐姐進去。

 

原本媽媽還想跟著進去陪她放東西熟悉環境,可或許是太早到校了,孩子們還無法進教室,傻媽媽只好呆呆在外頭等。等時間差不多想再進去時,門口已經換了依比的新老師站岡。

 

因為是熟悉的老師(鴨鴨小班時的老師),也就直接問了:『老師,我可以進去陪一下依比嗎?』

 

沒想到老師說:「疑?她有怎麼樣嗎?」

 

『喔,沒有,只是我想說剛剛答應再進來陪她一下下。』

 

「可是她看起來很好耶!剛剛還跟我擊掌!」換句話說,老師是不希望家長再進去陪已經穩定的孩子,免得一個不小心分離時又崩潰。

 

我能理解,畢竟門口已經開始出現此起彼落的哭聲,這個哭喊要媽媽、那個黏在媽媽腳邊死活不肯進教室,實在不需要多一個我再去亂了。可剛剛和孩子說好了會再來一下,總不能不說再見就走了阿!於是拜託老師再讓我進去說個再見。

 

誰知…………

『依比,你在這裡可以嗎?』媽媽有些緊張,預期著孩兒會撲過來討抱抱,嚷嚷:「媽媽不要走~~」沒想到卻是淡定點頭:「嗯。」

 

有些錯愕的媽媽無計可施:『那媽媽要走囉~~』心裡還期待一絲絲依戀。

 

「拜拜!」卻是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絲雲彩………………

 

阿咧?!說好的捨不得媽咪咧?說好的十八相送咧?怎麼孩子沒哭,媽媽卻惆悵了??!

 

可既然臭小孩轉身就走,媽媽也只好黯然放手,惆悵地騎車回家…………只可惜惆悵的媽媽失落不了太久,一回家就忙著曬衣服洗床單擦地板收垃圾,還抓緊時間上市場再回家準備晚餐的菜,等終於坐下來喘口氣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半了~~

 

接小孩時,兩小興奮地衝來,你一言我一語報告今天發生的事,鴨鴨驕傲地說:「依比今天都沒哭哭喔!」

 

『你怎麼知道?』我疑惑。

 

「因為XXX的弟弟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到我們班找他哥哥秀秀,可是依比一次都沒來找我秀秀喔!」是一種說不出的驕傲感。

 

轉頭看向老師,老師笑著說:「她真的超穩定的,只是講話真的…………好像姐姐……🤣🤣」

 

於是開學的第一天,就在這忙碌與惆悵中結束了,原來從頭到尾,捨不得的都是媽媽阿~~

 

#依比上學記

#惆悵的媽媽

#小孩的成長永遠比媽媽預期的快

#所以依比寫不成上學記了嗎?

#圖為下課後的開心姐妹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