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3 09:50:37小米

【花蓮親子遊】Day3-累死人的海洋公園



【花蓮親子遊】Day3-累死人的海洋公園

 

文/小米嘛

 

不知道是因為身體不舒服還撐著去玩水的關係,還是剛剛好病情進入高峰期,花蓮遊的第二天晚上開始發燒後,整個晚上就呈現燒燒退退燒燒的狀態,半夜一點忍不住爬起來吃退燒藥後,就開始躺也不是坐也不是,一下裹緊棉被、一下又熱到滿身大汗,不時還被任何細微的聲音驚醒......就這樣折騰了一個晚上,好不容易天快亮時才終於睡去。

 

起床後,猴子拔看到我一臉疲倦,疑惑又擔心地問:「你該不會是整晚沒睡吧?......這樣你還能去海洋公園嗎?」

 

是的,這一天我們的行程就是去海洋公園。

 

早已和孩子們說好今天要去海洋公園,也都講好有可能會玩什麼東西看什麼表演了,這個時候說不去成嗎?

 

牙一咬,還是說了:『可以啦,吃顆退燒藥就好了啦!』已經不記得上次來海洋公園是什麼時候了,或許說起來媽媽我本人還比孩子們期待吧,總而言之,藥吃了、口罩戴了,就這麼出門了。

 

對海洋公園的印象其實已經相當模糊了,依稀只記得依山傍海,面對的就是整片蔚藍的太平洋,搭著纜車上山時就可以清楚看見美麗的海景。

 

到了海洋公園一看,票價是790/人,19歲以下的孩子不用收費,當月壽星也可以免費入園,所以我們一家四口進園是1580元,剛剛好用掉三張500元振興券......喔對了,這次的花蓮親子遊我們除了安心旅遊補助外,還順便去了花蓮農會超市買東西用掉了整整1000元的農遊券,其他不是去免費景點就是使用振興券,真是感謝我們身在台灣啊!

 

進入園區後,茫然又不舒服的媽媽呆在原地,完全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走,所以期待有海洋公園攻略的朋友可以轉身離開了😂~~~雖然說其實我們的好朋友皮利媽咪早就幫我規畫好一日行程,但光是預計入園時間我們就整整晚了一個小時,哪來得及跟著行程走阿。

 

唯一記得的就是據說夏日才有的「海洋冰風暴」,似乎是個瘋狂又有趣的冰涼玩水秀--對,又是玩水--但這麼熱的天氣不玩水說得過去嗎?於是從頭到尾媽媽我只記得「海洋冰風暴」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半,其他表演時程一概沒放在心上(咦?!)。

 

在認真的猴子拔查看地圖後,發現纜車的旁邊就是水族館,眼看纜車排隊人潮已長到天邊去,預計等候時間以小時在計算;正值日正當中,別說兩個孩兒熱到該該叫了,渾身不對勁的媽媽也完全沒力氣排隊,馬上決定直接先往水族館吹冷氣去。

 

 

 

 


《這位爸爸比小孩還開心》

這果然是個明智的選擇!可能大家入園後都急著往上頭遊樂設施表演秀場衝,此時的水族館人潮不多,每種魚類水族類都可以慢慢看慢慢走,還意外發現下午四點半有個餵食秀。光是在這水族館內咱們就晃了一個多小時,直到過了中午用餐時間才慢慢晃出;再看一次纜車人潮時,發現居然連等待都不用就直接坐上了。




《是海豹.....還海獅耶!》





《還可以摸海星喔!摸之前記得先洗手》

簡單用過午餐後,就開始玩樂啦!雖然說園區內的設施門檻都不高,基本上幾乎兩小都能玩(少數身高要110以上的依比不能玩),但我們家兩隻看起來很勇敢其實很膽小的臭小孩會玩的也不過就那幾項,一點也不瘋狂的瘋狂潛水艇、旋轉海豚(?)、雲霄飛車、碰碰船......還想說趁冰風暴開始之前來去坐個摩天輪,沒想到才走到某個入口處時,突然聽到一陣歡呼聲,這才發現原本以為五點開始的海豚秀再七分鐘就要開始了!!



《終於坐纜車上來囉!》





《好不容易坐到心心念念的旋轉木馬的小孩》





《還玩到碰碰船,不過因為媽媽不太會操控,船一直在原地打轉,結果依比又...崩潰了~~》


迅速在邊邊的邊邊找好位置坐下,沒多久就看到這場意外的海豚秀了。

 



《意外看到海豚表演》





《海豚真的好可愛》

但海豚秀結束的時間剛剛好就是媽媽心心念念的海洋冰風暴開始的時間,所以秀一結束就馬上抓了兩個孩子直往樓梯衝,試圖用最快的速度衝上上一層樓,沒想到樓梯太長了,才爬到一半搞不清楚為什麼要爬樓梯的依比就直接崩潰,抱著爸爸的腿大哭叫道:「我不要再爬了!!!」(請看照片)🤣🤣🤣



《爬樓梯爬到抱住爸爸的腳崩潰大叫:「我不要再爬了!」的小孩~~》


「海洋冰風暴」真的不是普通的瘋狂,幾乎人人手中都有水槍,不時還有水柱從天而降;至於秀場旁邊的水池嘛,更是擠滿了一堆瘋狂的小孩。

 



《玩水玩到超開心的鴨鴨》

兩個期待半天的小孩馬上撩起褲管跟著下水,但這動作根本是多餘的,因為下水不到一分鐘就全身上下濕透透啦!

 

好笑的是,鴨鴨姐姐如魚得水,雖然沒水槍可是還是玩得不亦樂乎;而剛剛那個崩潰大叫不要再爬樓梯的小孩呢,因為不時被四射的水柱噴到,又...崩潰了....😂😂




《和被四射的水柱噴到又崩潰的依比》





《玩到全身上下溼答答》

玩完水、換完衣服後,沿著步道往下走時,本來又想再去坐摩天輪,沒想到摩天輪內竟然沒有空調,為了怕太悶熱所以再度放棄(然後期待已久的崩潰的小孩又崩潰了~~😂🤣😂),於是我們又再次回到水族館,參加最後一場的餵食秀,還和可愛的飼育員合照喔!

 




《後面的飼育員超可愛》




《離園前來一張....這張拍起來美到像假的一樣》




《終於要準備回家了》

看完餵食秀後,大人小孩一家四口筋疲力竭,更別提渾身不舒服的媽媽根本搞不清楚自己是感冒發作還是中暑了,只好小孩拎了就準備打道回府了。果然,兩小上車直接秒睡,結果咱們還能到花蓮市區吃了個晚餐才終於打道回府。

 

累死人不償命的海洋公園一日遊,到此終於結束,謝謝大家~~(下台一鞠躬)

 

#花蓮親子遊

#花蓮海洋公園

#完全沒計畫還能玩那麼多也不容易啊

#到底為什麼要把自己弄得那麼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