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9 00:59:30小米

【不負責料理教室】一鍋到底簡單蘑菇醬


【不負責料理教室】一鍋到底簡單蘑菇醬


文/小米嘛


近來莫名遁入廚門的媽媽做快樂兒童餐做上癮了,明明手不巧還沒絲毫美術細胞,做出的快樂兒童餐充其量只能騙騙沒見過世面的兩姐妹,但光是看到孩兒看到餐盤時發亮的眼神,就足夠讓媽媽我產生「下次再挑戰」的動力了。


前兩天再度完成了蘑菇醬兔兔餐🐰和蘑菇醬海豚餐🐬,明明飯還是飯,只不過是用模具做出來的,對孩子而言換個造型一切就不一樣了。


第一次做這蘑菇醬是因為想煎漢堡排又不想用市售蘑菇醬,沒想到買了市售漢堡排就是個錯誤,雖然煮出了好吃蘑菇醬,卻配上一個怎麼吃怎麼怪的市售漢堡排;於是第二次決定不配漢堡排了,乾脆來個造型飯當快樂兒童餐。


雖然沒幾個人敲碗要食譜,但難得做出得意料理的媽媽手太癢,不分享對不起自己,只好再度來個不負責料理教室,教教大家做這道又是聽起來很難、實際上一鍋到底超簡單的「美味蘑菇醬」了。


食譜當然還是參考網路上的,但別忘了我是誰?我是江湖人稱零廚藝超懶惰小米嘛耶,要我為了一道料理買一堆調味醬,實在太不符合我的個性了,所以懶媽媽再度自以為是的減少調味料,如果嫌味道不夠的媽媽可以再自行調整喔!


需要的材料和作法如下:


《材料就這些:洋蔥末、蒜末、蘑菇、高湯、麵粉、和調味料》


《材料》:

1.  洋蔥--半顆~一顆。我實在懶得切了,所以只用了半顆😆。


2.  大蒜--7~8瓣。喜歡蒜味重一點的可以再多一些,這樣的數量炒完沒太多蒜味,可以讓小孩吃大蒜於無形。


3.  蘑菇--約200g。超市買的,一盒左右。


4.  高湯--一瓶。市售高湯,不喜歡這種高湯的人可以用水和鹽代替。


5. 麵粉--2~3大匙。對,就是麵粉,居然是用麵粉不是太白粉~


* 調味料:


6.  奶油--一點點,提味用而已。


7.  醬油--適量,我純粹是用來增色用。


8.  烏醋--一點點。


9.  糖--一點點,讓醬不要太死鹹。


其他調味料:依各人喜好。

--

《作法》:


1.  大蒜、洋蔥切末備用。


2.  熱油後,加入一點點奶油;原食譜要加50g的奶油,可是我只想拿來提味用,所以沒加太多。


3.  放入洋蔥拌炒,炒400下(很愛這個梗)炒到洋蔥成半透明後,加入蒜末,炒到蒜香出來。


《先放洋蔥拌炒,炒到洋蔥變半透明》



《然後加進蒜末,炒出蒜香》

4.  放進主角蘑菇先生,繼續給它炒炒炒,從400下炒到4000下......沒有啦,就炒到蘑菇開始出水,原食譜是加入一小匙白酒提味,但我哪來的白酒,只好隨便加了一小匙水充充數(超不負責)。


《再放進蘑菇開始炒炒炒炒炒~》

5.  炒到水慢慢收乾後,加入一大匙麵粉,讓麵粉裹住蘑菇。



《炒到蘑菇開始出水後,加一點點水繼續炒,炒到水收乾,蘑菇才會吸飽湯汁》





《加入一大匙麵粉,讓蘑菇均勻裹上麵粉》


6.  麵粉均勻炒散後,慢慢加入高湯--不喜歡市售高湯的話可以用水代替--高湯不要一次倒入,先倒一點後再加一匙麵粉,用高湯和麵粉調成自己喜歡的稠度。記得調的比想要的稠度再稀一點點,如果用不完要再加熱的話才不會太稠。



《然後倒入高湯。高湯不要一次倒完,分次倒才能調喜歡的稠度》



《用麵粉和高湯調成比自己喜歡的稠度再稀一點點,因為醬放涼了後會稍微變稠》


7.  最後再加入調味料就可以成盤囉!如果沒用高湯的話記得要加鹽,我是用市售高湯,所以已經很有味道了。不過因為一般蘑菇醬看起來黑黑的,所以我有加了一點點醬油想調色,然後又怕太死鹹,所以加了一點點糖......總之就是個很隨興又不負責的調味就是~~

原食譜還有加一堆番茄醬、美式烤肉醬、伍斯特醬(這到底是什麼阿?)、黑胡椒之類的調味料,但懶媽媽家裡根本沒這些東西,所以連加都沒加~~



《好吃的蘑菇醬完成了!拌飯拌麵配肉配漢堡排都很適合喔!》

--


是不是一鍋到底超簡單!4000次咖啡都打了,4000次蘑菇醬也不過就是炒個4000下而已嘛,不怕不怕~~


炒完後的蘑菇醬裡頭的大蒜和洋蔥都和醬料融為一體了,再次讓孩子吃蒜頭洋蔥於無形,媽媽自己為可以多少增加點抵抗力。

《硬要來個可愛兔兔餐和可愛海豚餐--模具蓋著淋上蘑菇醬,這樣模具拿掉後飯還會很完整喔!》

為了這個蘑菇醬,動用到之前入手的可愛模具,旁邊放一點燙過的花椰菜玉米筍和水煮蛋,就完成了這兩盤蘑菇兔兔餐🐰和蘑菇海豚餐🐬,換來兩個孩兒發亮的眼睛和開心掃盤的快樂晚餐~~

蘑菇醬,成功!


#小米嘛的不負責料理教室
#加麵加飯配雞肉豬肉或牛肉漢堡肉都很搭喔
#喜歡這個不負責料理教室的快幫我按讚分享



《模具拿掉後是這樣。鴨鴨說:「為什麼海豚沒有眼睛?」😆





《兔兔也沒有眼睛😆





《吃得超認真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