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6 23:13:00小米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奇異果寶寶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奇異果寶寶


文/小米嘛


前幾天,在家附近的超市買了一盒神奇的水果:「奇異果莓」。


所謂的奇異果莓,其實就是奇異果的小時候,大約是巨峰葡萄的大小,長得也和葡萄很像。在社團看到分享有一陣子了,礙於它的單價不便宜,始終沒有勇氣下手。前幾天無意間看見在打八折,勤儉持家(?)的媽媽立刻把它放入菜籃。


買回家後還捨不得馬上吃,先供奉在冰箱最上層照三餐膜拜(並沒有~),立志要找個天時地利人和的良辰吉時來享用。


今天晚餐時,告訴兩小:『趕快乖乖吃完飯,等等來給你們吃奇異果寶寶。』


「什麼叫奇異果寶寶?」鴨鴨很疑惑,但因為名稱很可愛,所以迅速吃完晚餐,準備要來吃媽媽說的“奇異果寶寶”。


從冰箱拿出來時猴子拔正在洗碗,一臉疑惑地問我:「這是什麼?不是葡萄嗎?」


『就奇異果寶寶阿!』我回答的理所當然。


好奇的猴子拔拿過一顆,「這要怎麼吃?」


『就像葡萄一樣,皮不要吃,吃裡面的肉就好。』我邊說還邊示範,直接把整顆奇異果莓放進嘴巴,『很甜耶!』


猴子拔有樣學樣,不過很好奇裡面長什麼樣的工程師抱持著好學的精神,真的像剝葡萄皮一樣,慢慢把奇異果莓的“皮”給剝掉。


看到裡面後,驚訝地說:「所以這是奇異果小時候?!!」


阿不就跟你說是奇異果寶寶了,當然就是奇異果小時候阿,『對阿!』依舊回答的很理所當然。


猴子拔用一副彷彿我泯滅人性、喪盡天良的語氣,驚訝地說:「你為什麼要在它小時候就把它吃掉???!」


緊接著下一秒卻是:「等它長大不是吃比較多嗎?」


阿咧?!是這樣說的嗎?


我看著眼前的仁兄,幽幽地說:『那你吃不吃玉米筍?』可以吃玉米小時候,那為什麼不能吃奇異果小時候?


「………………」


此回合獲勝!小米嘛下台一鞠躬~~~


#來不及長大的玉米和奇異果
#突然有種兒童不宜的感覺
#無聊父母的沒營養對話
#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無聊婚姻生活阿
#圖為傳說中的奇異果莓